許多女性認為打一針就可以減肥,安全性打過手術抽脂,殊不知,這一針背後潛藏著怎樣的危險。

  注射磷脂質 效果因人而異

  所謂溶脂塑身系指在肥胖部位注射溶脂針,這種纖體針系從大豆中萃取,屬于磷脂質的一種,最早用來溶解血管中的脂肪栓塞,降低膽固醇和消除脂肪瘤。而今則可注射于任何脂肪肥厚的部位,包括雙下巴、“蝴蝶袖”、大腿等。注射次數與效果因人而異,平均療程是6 至8周。

  溶脂針在歐美極為流行,被整形醫師喻為“魔法”,不過多個國家 (包括英國)仍禁止施打溶脂針,美國也尚未有完備的規範辦法。

  但許多愛美成癡的女子仍會通過各種渠道,到國外注射溶脂針,許多女性在注射之後還異常興奮的表示,很神奇,效果很顯著。

  加速脂肪代謝 不需麻醉動刀

  溶脂針最主要的作用是,讓脂肪的新陳代謝加速進行,不需全身麻醉,減少麻醉的風險,也無須動刀,因此沒有疤痕或縫線。

  注射一次約15分鍾(因而有“午休美容”之稱),且短短幾天就看得到效果,讓女性趨之若骛。許多醫師也將溶脂針視為搖錢樹,拼命推銷,而今這類診所成長的速度比星巴克連鎖咖啡店還快。

  至于溶脂針的副作用,傳說只會在施針處發生輕微的腫脹與瘀青,但實際並非如此。

  脂肪溶化了 但跑到那去了

  一位女子為了恢複懷孕前身材,在腹部施打溶脂針,結果體內長了一顆和網球一般大小的腫瘤。入院治療一周後,現在小腹凹陷了一大塊。

  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學會成員金尼也對溶脂針有所疑慮。最大的隱憂在于脂肪一旦被溶化,會何去何從?會轉往腎髒隨尿液排出?抑或輾轉到了肝髒被肝髒代謝?

  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似乎完全被蒙在鼓裏。金尼語重心長地說:“許多女子一心想變美,可惜整形不成,反而癱瘓或身體變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