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是女性脂肪堆積最多的部位,特別是女性在妊娠後這種變化最為明顯,由于腹部脂肪的堆積,使軀體中部突出,嚴重影響了形體的美觀。隨著脂肪抽吸術的不斷發展和完善,將抽吸術的範圍大大擴展。

  除病態性肥胖和皮膚嚴重松弛的患者外,其他有脂肪沈積的患者都可經脂肪抽吸改善體形,尤其是腹部手術較為安全,效果較為滿意。

  如腹部局限性的脂肪堆積,伴有輕度皮膚松弛者,可用吸脂術進行整形;年輕女性體重接近正常,皮膚質量較好,僅有一兩處局部脂肪沈積者,或是中等肥胖的中年女性,皮膚彈性較好的,都適合作腹部脂肪抽吸進行局部減肥。

  腹部吸脂的禁忌症

  雖然腹部脂肪抽吸術已是整形外科的規範化手術,但它仍然是一項人為的創傷性手術,所以患者的健康狀態和手術中的抽吸量都決定著手術的安全性。因此為保證手術的安全性,以下這些情況不宜做手術:

  1.因繼發于其他疾病引起的病態性肥胖,不屬于吸脂術的治療範圍;

  2.全身情況不良或主要髒器如心、肝、肺、腎等功能不良者;

  3.年齡在50歲以上的老人和發育未成熟的青少年;

  4.凝血機制異常和正處于月經期的女性,均應禁做吸脂術。

  另外,整容外科醫生要美容者在術前一定消除緊張情緒,以一顆平常心對待手術,不要對結果期望太高,以為通過一次抽吸就可以達到纖細的腰身,靈巧的身材。其實脂肪抽吸術最好是多次少量的抽吸,才能達到身材勻稱的目的。

  腹部吸脂的並發症主要有:

  1.出血:術後皮下可出現淤血,這是在抽吸時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多在兩周內吸完。

  2.水腫:由于組織損傷及皮下殘留部分腫脹液,使抽吸部位出現水腫,一般消退較快

  3.不平:早期較為常見,經加壓塑型後會慢慢有改觀

  4.皮下結節:術後可觸及一些硬結或整個抽吸部位變硬,這是因皮下組織受損傷形成的炎性結節或血腫機化、脂肪液化所致,一般3個月內可慢慢吸收變軟。

  每一個手術都有它的並發症,所以告誡那些愛美心切的女性,做手術之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多看多比較,選擇正規的美容院,切不能輕易相信廣告的宣傳,以免遺憾終生。

  腹部吸脂的術後護理:

  雖然腹部脂肪抽吸屬一種手術,但由于技術不斷的發展,它的創傷較小,失血量也較少,術後無需過量進補,否則不但體重未減輕,過分的營養反而使腰圍又增加幾寸。

  術後應食富含維他命的食品,多食水果和蔬菜,促進抽吸部位早日愈合,減少瘢痕的形成,使抽吸部位早日軟化。以獲得一個結實平坦的腹部,纖細的腰身和性感迷人的肚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