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手術經過多年的發展,其疼痛程度已大大降低,但也不像某些整形機構宣傳的那樣,“一夜獲得魔鬼身材”。求美者在做完吸脂減肥後必須面對以下5種“痛”。

  1、斷續疼痛

  脂肪被抽吸以後,求美者大都會感到疼痛不適,有時甚至會非常難受。負壓吸脂是將皮膚和肌肉之間的皮下脂肪用負壓的方法吸出,這個過程屬于一種創傷。由于這個層次中分布有大量的神經末梢,手術不可避免要損傷一些神經,導致一定程度的疼痛。

  因為神經的恢複是極其緩慢的,所以,手術後會持續一段時間的疼痛。這種疼痛並不是很明顯,時斷時續,但幾乎都可以耐受。另外,消毒液的刺激也可能使手術部位出現紅腫熱痛,這個過程一般會持續3~5天,以後,日漸減輕,不觸及就不會再感覺疼痛。

  一般來說,手術後,醫生會給求美者服一些止痛藥物,求美者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止痛藥,不可私自用藥。

  2、腫脹和淤斑

  幾乎所有的求美者在吸脂術以後,手術區都會出現局部腫脹和烏青。這是由于手術中的一些小血管、淋巴管和毛細血管、毛細淋巴管被損傷,血液、淋巴液流入組織間隙所致。這是吸脂後正常的反應,求美者不必驚慌。這種腫脹和淤斑既不會造成色素沈著,也不會損壞皮膚的質地和彈性。

  一般2~3周後,隨著新生血管、淋巴管長出,溢出組織液會逐漸被吸收,腫脹和淤斑就會逐漸消失。

  3、遲鈍和麻木

  吸脂手術後皮膚感覺麻木,這是因為密如蛛網的皮膚小神經受到損傷,這段時間將持續6個月到1年。所以,在這段時間裏,手術區感覺遲鈍、麻木,對于冷熱的感覺明顯降低,因為很容易凍傷或燙傷,所以,要避免使用熱水袋或者冰袋等。

  求美者可以自己進行一些局部按摩,增加血液循環,促使小神經早日修複。自己按摩可以每次按15~30分鍾,每天2次。也可以請專業按摩師按摩,持續3~6個月為佳。

  4、局部凹凸

  為了防止抽脂手術後出現局部凹凸不平,整形醫生建議求美者穿著彈力緊身服。醫院准備有不同型號和規格的緊身衣褲供求美者選用,一般第一次都是醫生給求美者穿,以便掌握穿著的技巧。穿著時間越長,術後恢複越好。所以,如果沒有出現不舒適的感受,最好日夜都穿,至少穿6個月以上。

  5、血腫

  血腫是一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主要是由于兩方面原因造成的,一個是手術中損傷了血管,造成出血,出血淤積在狹小的組織間隙中,就形成了血腫。其次是由于求美者對膨脹液中的腎上腺素比較敏感,用藥後出現血管攣縮閉塞,在腎上腺素作用消失後,出現反跳性的滲血或者出血,從而形成血腫。一旦出現血腫,就要及時就醫,不要自行按摩或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