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減肥術是利用超聲波、高頻電場等物理手段將脂肪擊碎,再通過皮膚小切口將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層,利用負壓的吸力,將人體局部堆積的皮下脂肪去除,以達到減肥及改善體形的目的。目前吸脂減肥術已成為世界上和我國施行最多的美容外科手術之一。吸脂的方法有多種:電子吸脂術、超聲波吸脂術、電動機械吸脂術及注射器吸脂術等。目前使用較多的是超聲和負壓相結合的方法,這樣可以避免單純負壓吸脂法脂肪吸出不太徹底的缺點。吸脂減肥術本身很安全,它經過30多年的發展,技術上已經非常成熟穩定。

  雖然也有利用傳統方法切除多余脂肪的除脂手術,但現在醫院一般都通過機器進行抽脂,目前常規的機器抽脂方法有以下5種:

  1.負壓抽脂術:這是最早的機器抽脂方法,它利用負壓、特定吸管、吸頭和適當麻醉將局部脂肪吸除。適于各種原因所致的全身性或局部脂肪堆積。

  2.超聲抽脂術:利用超聲波的能量選擇性地破壞脂肪細胞,再通過負壓吸除脂肪組織,分為體內超聲和體外超聲兩種,是目前被視為比較安全的方法。

  3.電子抽脂術:利用一定強度高頻電場産生的熱效應使脂肪組織受熱,導致脂肪細胞破裂,利于吸除。

  4.共振抽脂術:利用共振原理,在電腦模糊程序控制下的吸管産生與脂肪細胞固有頻率相同的機械性共振波,選擇性破壞脂肪細胞,便于吸除,而且可以有效保護神經和血管。

  5.激光輔助抽脂術:利用低能量激光使脂肪組織液化以利于吸除。

  雖然抽脂手段多種多樣,但其核心技術都是負壓,所以我們才有“吸脂”或“抽脂”的說法,負壓抽脂也可以說是目前最成熟、應用最廣泛的一種。其他的超聲、電子、共振等方法,都只是提供有益的補充,如操作比較省力、有助于淺表脂肪抽吸、利于皮膚回縮,但這些設備昂貴、手術費用較高,而且抽出的脂肪細胞已遭到破壞,無法再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