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吸脂術是利用超聲波進行吸脂達到減肥的目的,也叫做超聲碎脂術。超聲吸脂是一種很有效的減肥方式,減肥效果也很好,創傷小,恢複比較快。

  超聲吸脂術的原理:超聲波是通常的電能轉換成大于l6KHz的高頻能量而形成的,超聲波對液體産生一種內爆效應,即波的膨脹與壓縮使液體內形成衆多的微空隙,這些空隙內為氣體和蒸汽,在壓縮周期內超聲波對液體分子産生正壓效應,而在膨脹周期內則産生負壓效應。

  超聲吸脂術在液體或生物組織內均存在著內聚力,然而密度不同的組織,其分子間粘合力是不一樣的。在密度低的脂肪組織,分子粘合力較弱,超聲波産生的較低負壓即可産生組織空隙,在物理上稱為“空穴現象”。

  細胞內外微空隙的內爆結果將引起分子運動增強,以致達到一個高能水平,最後導致細胞的破裂。因脂肪細胞密度低,故首先導致脂肪細胞的破裂。

  超聲吸脂術通過三種方式完成對脂肪細胞的破壞:

  ①微機械作用

  ②空穴現象相關作用

  ③超聲熱作用

  超聲吸脂術對病人創傷小、出血少、恢複快,少有瘀斑及不會出現感覺喪失,增加了手術的安全性。目前存在的缺點是國産的吸脂儀器操作起來比較費時,已粉碎的脂肪及形成的脂肪酸吸出較慢,超聲探頭空載後易産熱,局部溫度迅速升高,有灼傷切口及周圍皮膚的可能。

  超聲吸脂術因為具有治療效果好且創傷小等優點,得到很多人的喜愛和追捧,現在也得到很廣泛的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