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很多人都認為整形美容不關男人的事,吸脂減肥就更與男人占不上邊,因為男人生來不怕肥胖;然而現代生在大都市中的男人們則不這麽認為,看著自己因為忙于應酬而日漸臃腫的臉,男人們也會多少擔心容顔被贅肉所毀。面部吸脂術卻讓男人們找到了瘦臉的捷徑。

  1、面部吸脂術教男生如何瘦臉:同身體其它部位的吸脂差不多,從耳後插入吸脂管,吸除面部多余脂肪。

  2、下颌角整形術教男生如何瘦臉:比如說將圓臉矯正為鴨蛋臉或瓜子臉,醫生會將你的臉頰兩側多切去一小塊骨頭,這樣原本過圓的下颌變尖了,整個臉型就變成了鴨蛋臉。聽起來似乎很容易,但切記慎重而為之。

  當吸脂成為一種時尚潮流時,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關注這種手術減肥方法,當然每個人關注的焦點不同,心中的疑問也就大相徑庭,本文中小編專門為網友解讀她們最關心的吸脂減肥術十二大疑問。

  疑問一:究竟那些人不能吸脂呢?

  對于年齡在18~55歲,有脂肪蓄積,無器質性心肺疾病,無嚴重的藥物過敏史,無糖尿病、高血壓,無出凝血障礙等手術禁忌症者,均可行脂肪抽吸術。55歲以上有高血壓、心髒病等疾病的患者,吸脂宜慎重,應在心電監護下進行。

  以下為吸脂的禁忌症:

  (1)青春期(18歲)前的患者,一般不宜行吸脂術。因為青少年正處于生長發育期,通過手術幹擾其體內脂肪分布,會影響其激素代謝水平,從而幹擾其生長發育。但對于出現男子乳房發育、重度肥胖等影響心理發育情況的患者,可考慮脂肪抽吸術。

  (2)精神病或病態人格,對整形手術有不切實際期望者。

  (3)皮膚嚴重松弛而皮下脂肪過少者。

  (4)病態肥胖者。

  (5)凝血機制障礙者。

  (6)高血壓、冠心病、重度糖尿病等病情難以控制者。

  (7)有明確原發病的繼發性肥胖者。

  (8)下肢靜脈曲張、靜脈炎的患者,禁忌行下肢脂肪抽吸。

  (9)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婦女。

  如果你的醫生認為你不適合做吸脂手術,那麽,你就不要再抱僥幸心理要求手術了。

  疑問二: 吸脂的最佳部在那裏?

  人體脂肪分為深層脂肪和淺層脂肪。當人進行減肥的時候,先消耗的是淺層脂肪,最後消耗的是深層脂肪;反之,當人合成脂肪的時候,先合成深層脂肪,後合成淺層脂肪。這些深層脂肪容易合成、不易分解,是普通的減肥方法很難動員到的脂肪組織。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雖然刻苦減肥,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但有些部位卻很難瘦下來;一旦放松要求,停止減肥的努力,這些部位又增長得最快。所以,從醫學的角度上說深層脂肪蓄積的部位是適合吸脂的部位,如下腹部,女性的大腿和臀部,男性的上腹部等“重災區”。

  這裏需要明確的是,吸脂手術並不僅僅是為了減肥,更重要的是為了形體雕塑。因此,只要你覺得你什麽地方過于臃腫,和身體的整體比例不協調,你就可以建議醫生給你做那個部位的吸脂手術。

  所以,可吸脂的部位幾乎涵蓋全身,如腹部、腰部、背部、肩部、上臂、胸部、臀部、大腿、小腿等。如果還需要精雕細琢的話,可對面部、頸部、手背、踝部、乳房等部位進行吸脂。

  疑問三:吸脂量越大是不是就說明吸脂醫生越好?

  目前受很多不規範廣告宣傳的影響,不少人認為,能吸掉脂肪越多的大夫越是好大夫。許多所謂的整形美容醫師,或在利益驅動下,或為了迎合患者的這種心理,脂肪抽吸也是多多益善。這是吸脂的一大誤區。

  脂肪組織對人體具有重要作用。它可以保持體溫,減少散熱;脂肪還是人體的能量儲存庫,為肌肉運動提供持久的能量;脂肪氧化分解時,能産生大量熱能,可以節約體內蛋白質,避免其被當做能量消耗掉;脂肪參與內分泌,可幫助保持月經正常。

  因為脂肪可抑制雄激素,將其轉化為雌激素。身體脂肪率維持在22%~25%,方可保持正常月經。因此,吸脂時必須保留一定厚度的脂肪。一個整形外科大夫的好與壞,並不是看他能抽吸出多少脂肪,而是看他在吸脂手術後所留下的脂肪組織的量是不是能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並給患者一個美好而健康的體形。

  疑問四: 吸脂手術是不是有很大危險?

  如果不發生感染、脂肪栓塞等情況,吸脂手術非常安全。那為什麽現實生活中還會出現因吸脂手術而危及生命的各種報道呢?我們認為,正是由于吸脂手術操作簡單、效果顯著、風險較小,才使很多沒有資質、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人加入到吸脂醫生的隊伍裏來,結果出現一些對吸脂手術並不完全了解的醫生,盲目為不適合吸脂的患者進行超身體承受範圍的吸脂手術,從而引出種種問題。

  同其他外科手術一樣,吸脂手術也是有風險的。由于患者的個體特點和醫生沒有把握好適應症、禁忌症,可能會發生大範圍血腫、廣泛感染、肺栓塞、脂肪栓塞等嚴重並發症。而這些嚴重並發症,在正規醫療機構的發生幾率是非常小的,絕大多數患者都不必為此擔心。所以為了安全、為了身體健康和良好的手術效果,人們應該到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大夫去做吸脂手術。

  疑問五:是不是做一次吸脂手術就能將多余脂肪全部吸掉?

  很多患者希望一次就能去掉全身各部位多余的脂肪,有些醫師亦單純追求一次性吸脂量。這樣做既違背了手術原則,又會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這是因為,首先,在吸脂過程中,需要用到腫脹技術。

  即將大量含有利多卡因、腎上腺素的生理鹽水注射至皮下組織,使之腫脹,以達到減少出血、保障手術安全有效的目的。而大範圍的手術就需要大劑量的腫脹液。利多卡因用量過多,易出現毒副作用。

  其次,大量液體吸收進入循環系統,可造成循環過重,加重心髒負擔,産生心肺並發症。另外,手術範圍過大,組織損傷面積亦大,會對人體造成損害。還有,過度吸脂還會適得其反,不但不能收到改善體形的效果,反而可損傷皮膚和體形。所以,通過吸脂進行體形雕塑應有計劃,分步實施。

  疑問六: 吸脂後會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

  手術後術區會腫脹,且醫生會在術區包紮較厚的無菌敷料,所以很有可能術後穿不上衣服或者穿上後顯得很難看。

  在去掉敷料前的2~4天裏,為了避免傷口汙染,你不能洗澡。吸脂手術後10小時左右麻醉藥分解殆盡,術區會有疼痛不適的感覺。這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使你不能從事較重的體力活動和較劇烈的運動。

  術區的腫脹會影響你運動的靈活性,這些狀態可能要持續3~5天。為了保持良好的手術效果,手術後3個月內要穿有彈力的衣物,可能在某些方面會給您帶來不便。

  如果你吸脂範圍較大,吸出的脂肪量較多(如>3000毫升),或者你接受的是全身麻醉狀態下的吸脂手術,你應該在術後3天內少活動、多休息,這樣才能盡快恢複。

  疑問七: 吸脂後會不會有反彈現象?

  首先,我們必須明確,醫學上所說的反彈,是指一個部位或全身的脂肪總量減少,過一段時間突然恢複到原來的水平或者比原來還要多。而平常患者咨詢所問起的反彈,實際上是說手術後經過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後,吸脂部位的皮下脂肪厚度比手術後的厚度有所增加。這兩種反彈不是一回事。

  動物實驗表明,如果取出的脂肪量不超過脂肪總量的15%,機體就不會有任何明顯的代謝變化。通過吸脂手術去除的脂肪只占身體脂肪總量的一小部分,手術並不會改變機體的能量代謝平衡,因此很難出現內分泌紊亂引起的脂肪組織再生,所以也就不會出現反彈情況。

  疑問八:做完吸脂手術後能大吃大喝嗎?

  “吸脂以後,我就不會胖了,就可以大吃大喝享受美食了。”這是很多人的想法。

  傳統的理論認為,人類青春期後脂肪細胞的數量就保持固定了,節食僅能使細胞內的脂質減少,但細胞數量不會增加。但現代脂肪細胞理論認為,成年人皮下仍保留一定數量的脂肪細胞前體,脂肪細胞與脂肪細胞前體可以相互轉化。

  因此在嚴重的肥胖或消瘦時,也會有細胞數量的改變。所以吸脂後如果不注意飲食,大吃大喝,不但會使全身肥胖、體重增加,也會使吸脂部位的脂肪細胞由于不能再增大,進而促使皮下脂肪細胞前體轉化為脂肪細胞,從而使局部脂肪細胞的絕對數量增多,使吸脂部位再次出現脂肪堆積,使以前付出的時間、金錢和精力付諸東流。

  另外,吸脂手術只是針對皮下脂肪,機體內部的其他脂肪目前還無法通過吸脂術將其去除。比如腹部脂肪抽吸,抽除的是腹壁皮下脂肪,腹腔內的脂肪細胞依然很多。不節制飲食,腹腔內脂肪依然可以“變胖”。這時,雖然腹壁很薄,但肚子依然會鼓起來。

  疑問九:做吸脂手術需要住院嗎?

  一般小範圍的吸脂術多用局部麻醉,在門診手術室即可進行。脂肪抽吸混合液總量<3000ml時,術後經短時間觀察無異常者,即可回家休息,但應保持電話或網絡聯系。

  老年患者或術中狀況不穩定的患者,手術後應住院觀察12~24小時,待身體狀況複原後才可出院。

  抽吸範圍大、抽吸總量多、精神過度緊張的患者,一般需要在全身麻醉、硬膜外麻醉或鎮靜麻醉下進行吸脂術。他們應住院觀察並進行相應處理,以防意外,一般可在術後48小時出院休養。

  疑問十:瘦人是不是絕對不能做吸脂手術?

  前面我們說的脂肪抽吸主要是通過去除局部皮下多余的脂肪,使體形得到改善。體形是魅力的象征,而單純瘦並不表示美。曾經有一位年輕女性,身高1.65米,體重52公斤,身體很瘦,但還是苦惱,因為她的腰部和胸、胯一樣粗。她做了兩側腰部吸脂後,腰部變細了,有了線條,同樣是原來的衣服,可再穿上的感覺與以前大不一樣。所以,不論是胖人還是瘦人,都可以用脂肪抽吸來達到改變體形的目的。

  疑問十一:吸脂手術後需注意些什麽?

  (1)手術後不要使用阿司匹林和抗炎藥物,不要吸煙。

  (2)術後12~24小時是關鍵時期,此時利多卡因的血漿濃度處于高峰期,易發生毒副反應,應有家屬陪伴,避免一人獨處或駕駛汽車,以免發生意外。

  (3)術後3~5天應複診,去除敷料,傷口覆蓋小塊紗布或創可貼。為了減少術區疼痛以及滲出和更好地塑形,去除外敷料後,應穿彈性較好的緊身衣3~6個月。

  (4)術後1個月應第二次複診。此時皮下淤血應基本消退,硬結、皮膚麻木也較前減輕。

  (5)術後3個月應第三次複診。此時皮膚已基本回縮,可視為脂肪抽吸術的最終效果。

  疑問十二:吸脂術做壞了能補救嗎?

  經曆了30多年的不斷完善和改進,吸脂手術已經成了一個相當安全的手術。但是,安全並不意味著沒有任何風險。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就是吸脂手術後造成的局部凹凸不平,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做壞了”。

  有些局部不平只是暫時性的,隨著皮下瘢痕的成熟和軟化,不平的狀況會有一定的好轉。這大約需要至少3個月的時間。某些情況下,凹凸不平的現象幾年都不會消失,只有重新做手術才能加以改善。

  將凸起的地方變低,凹陷的地方填高,或者切除團塊狀的斑痕,這是一項很困難的工作。所以,如果第一次手術做壞了,可以通過再次手術進行補救,但修補很困難,尤其是對程度較重的畸形,有時很難修補到讓人滿意的程度。因此,吸脂手術最好去正規的醫院,找有經驗的大夫,盡量一次到位。

  提示說明:

  由于皮下殘留部分腫脹液,手術當天可能有較多滲出液體。若滲透敷料,可在敷料外加用無菌紗布或清潔的衛生巾。術後3~5天不能沐浴,以避免汙染傷口。

  抽吸量少于2000ml者,可進行日常活動。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者,可照常工作,無須休息。

  在穿戴緊身彈力服裝的3~6個月中,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局部情況隨時調整彈力服裝的壓力。

  脂肪抽吸後,皮膚的感覺功能異常,不易察覺皮膚的熱損傷。所以,患者術後應謹慎采用産生熱能的物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