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造美女”的出現掀起了國人整容美容的熱潮,隆鼻、割雙眼皮、隆胸等整形術早已不再新奇,更有很多對自己的體形不滿選擇了腹壁成形術、吸脂術等。

  經醫學證明:“大腹便便”不僅影響形象和外觀,造成下蹲、彎腰等日常活動不便,嚴重者還可引發糖尿病、高血壓等多種疾病。

  傳統減肥主要以節食、鍛煉、藥物的方法使脂肪細胞體積暫時性縮小,但脂肪細胞數量並未減少,所以易反彈,很難保持體形。

  上海仁愛醫院整形美容科王嵘主任指出,目前最有效果的方法是通過整形手術進行腹部塑形,不僅可減少局部脂肪細胞數量,而且可糾正腹壁肌肉腱膜松弛,改善腹部外形。

  目前常用的腹部塑形的方法有:腹壁皮膚脂肪切除整形術、內窺鏡腹壁整形術和共振吸脂術。整形醫生根據受術者的腹部脂肪堆積情況選擇塑形方法,並常將這些方法結合應用。

  腹壁皮膚脂肪切除整形術適用于腹壁脂肪過度堆積、皮膚松弛呈懸袋狀,尤其是對于多次妊娠、腹壁松弛不能恢複的婦女特別有效。

  由于這類肥胖者單純吸脂術後使本已松弛的皮膚更加松垂,因此最好采用腹壁皮膚脂肪切除整形術或與吸脂術結合使用。手術切口通常位于恥骨上方隱蔽區,可被短褲所覆蓋。

  或采用腹部原有切口手術切除,如剖腹産切口等。手術切除腹部過多的皮膚和脂肪,並將松弛移位的腹部肌肉拉緊縫合,收緊腰圍,形成堅實的腹壁。

  不僅可以去除腹壁過多的脂肪和皮膚,而且有矯正因腹壁松弛所至的內髒膨隆脫垂作用。 內窺鏡腹壁整形術是一項新穎的腹部塑形技術,具有皮膚切口小,創傷反應輕、術後瘢痕組織形成少等優點。

  適用于腹壁肌肉松弛、腹直肌分離但無嚴重皮膚松垂者。切口一般設計在臍周和陰毛區或原有瘢痕位置,采用內窺鏡收緊腹部松弛的肌肉,再結合吸脂技術吸除腹部過多脂肪。

  由于有監視器監控,故能避免損傷腹部血管和神經,術後恢複較快。 除此之外,常見的還有共振吸脂術。它是通過機械負壓的方法吸出腹壁多余的脂肪,適用于那些體重正常或接近正常、但由于內分泌、遺傳等原因引起的局限性腹部脂肪過多,或全身單純性肥胖、腹部脂肪過多影響外觀和生活者。

  醫生在肚臍、恥部陰毛區或髂部等隱蔽部位設計1-2個不超過1厘米的小切口,在無痛的狀況下用吸脂機吸除不需要的脂肪。

  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更換不同型號和曲度的吸脂管,以便塑形出更加平坦、過渡自然、曲線優美的腹部外形。手術後當日可進行輕微日常活動,2-3天恢複正常工作。

  健康提示: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抽脂,減肥不能一抽了之

  抽脂主要適合于那些局部肥胖的人,如女性尤其是産後下腹部脂肪堆積、小腿和大腿局部肥大、臂部脂肪堆積等,而不適于未成年人及老年人。兒童身體發育還不完善,體內脂肪數目不恒定。

  如果盲目抽脂,不僅可致脂肪反彈,還會破壞兒童的生長周期,危害健康。繼發于其他疾病而發生的繼發性肥胖,須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也不屬于抽脂術治療範圍。全身重度肥胖、高血壓、冠心病、腎功能異常、高血脂、高血糖、肺功能不全的人及凝血功能異常者,屬手術禁忌者之列。

  因此,做抽脂手術,一定要充分考慮好,並征求專業醫生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