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吸脂減肥的利弊如何?吸脂減肥是否會影響內分泌?

  吸脂減肥在世界上已經有三十年的曆史了,此間,醫學家們做過一個觀察實驗,即對接受過吸脂減肥手術和未接受過吸脂減肥手術的兩類人群分別進行了20年的觀察,結果,前者的高血壓、冠心病、各種癌症等的發病率比後者降低了20~30倍。

  關于影響內分泌的問題,由于吸脂減肥是吸掉了腹部的一部分脂肪,會對內分泌有一些輕微的影響,但不會太厲害,大家不必擔心,有些影響還是有利的,如有些人原來有便秘,術後大便暢通了。

  專家肯定的說,正確的吸脂減肥不但能改善人的形體(尤其是女性效果好),而且能給人帶來健康,提高人的生命質量。因此,一些發達國家把吸脂減肥看作是最好的減肥方法。希望大家解除一切不必要的顧慮。

  2、哪個年齡段的人適合吸脂減肥?

  這要從吸脂減肥的原理說起,吸脂減肥是用物理的方法,吸掉肚臍周圍多余的脂肪細胞,而人體細胞的生長基本上在18歲以前完成,此後人體的脂肪細胞一般不再分裂生長,因此,18歲以後的人采用吸脂減肥的效果是很好的。最適合做吸脂減肥的年齡段是:18~55歲。

  3、吸脂減肥與其它非手術減肥方法相比,哪個不易反彈?

  減肥後反彈,是一個大家都十分關心的問題。人到了18歲以後,脂肪細胞的個數已處于恒定狀態,人體胖瘦的原因,主要是決定于脂肪細胞充盈度的大小,也可以說,在同一充盈度條件下,脂肪細胞個數越多,人體就越顯胖。

  對于非手術減肥方法,比如說節食使人瘦下來後,只是使脂肪細胞的充盈度降低了,但細胞的個數並未減少,因此,只要充盈度條件一改善(如沒有注意繼續節食或降低了運動量),脂肪細胞的充盈度馬上就會變大,這也就是反彈。所以,減肥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它需要的是持之以恒。

  而采用手術減肥——吸脂減肥,物理性的去掉了多數脂肪細胞,即便剩下的少數脂肪細胞再次充盈,但2個細胞的充盈總比20個細胞的充盈要顯得瘦得多。這裏要把病理性肥胖除外,所謂病理性肥胖是指病人的脂肪細胞會有異常分裂,但這種現象屬于極少數。

  結論是:吸脂減肥不易反彈。

  4、胖人吸脂後,肚皮會不會松?

  胖人吸脂後,應該說,腹部的皮膚會有一些松弛,尤其象一些很胖的人(有的外國人肚子都可以垂到了腿部),一般可以加做腹壁整形來切掉多余的皮膚。但如果不是非常胖(中國人多屬于這一種),由于吸脂時既抽深層脂肪,也抽淺層脂肪,使腹壁下的脂肪抽取比較均勻,90%的人在吸脂後會恢複的不錯。

  如果在手術時適當用彈力膚加壓,則更有利于腹壁的回收。

  5、患有高血壓的病人,感到自己受到肥胖的威脅,能否施行吸脂減肥?

  由于吸脂減肥采用的麻醉藥中含有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會起到增高血壓的作用,因此,患有高血壓的病人應該先治高血壓為好。第一步先服藥治療高血壓,然後進行身體檢查,如果在停藥三個月後血壓正常,就可以施行吸脂減肥。

  應該指出的是,吸脂減肥可以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不要等到患了高血壓和冠心病後才想去做吸脂減肥。

  6、什麽部位適合做吸脂減肥?吸脂減肥有沒有危險性?

  一般來說,身體任何部位肥胖,都可以做吸脂減肥,如面部、臉部、胳膊、背部、上下腹部、腿部、臀部、腰部等。

  但是,現代醫學認為,也有一些部位不宜做吸脂,如眼睑周圍、小腿前側、骶尾部等。另外,要做吸脂的部位一定不能有感染。

  關于吸脂減肥有沒有危險性?美國權威PIS雜志對1994-1998年全世界20萬吸脂病人作了調查統計表明,是有一些病人在做吸脂減肥時發生了危險,但這些現象均發生在一些非醫療機構,發生在非專業整形部門。

  所以,要求想做吸脂減肥的病人,一定要到專門的整形醫院去做,這些醫院在對吸脂量較大的病人吸脂後,一般都讓他們住幾天院,以保證病人的健康。

  7、吸脂的方法有那些?吸脂減肥後會不會留疤痕?

  目前,吸脂的方法有很多,如負壓吸脂、電子吸脂、超聲波吸脂、注射器吸脂等等,但它們的原理基本是一樣的。尤其是注射器吸脂,在吸脂部位開兩個非常小的口(針眼大小)。

  術後,在短期內會留下兩個針眼大小的疤痕,一、兩年後疤痕就會變淺、變淡。一般專業醫生把吸脂開口都選在隱蔽部位,疤痕影響是不大的。應該指出,這需要有高超的專業技術,因此,減肥者千萬不要到街頭美容店去做吸脂減肥。

  8、能否用吸脂消除眼袋?

  不應該用吸脂的方法去消除眼袋,因為由于吸脂引起皮下出血,一時無法止血,會壓迫視神經,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現代最新科學消除眼袋的方法是,把眼睑周圍的肌肉、皮膚拉緊,而不去除脂肪。同時專家提醒大家,雙眼皮手術也有萬分之一的失明危險,千萬不要到美容店去做雙眼皮手術和吸眼袋手術,這是某財害命的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