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些脂肪,比如魚肉所含的ω脂肪,對身體健康是極為有用的,它可以幫助你減輕體重;而另一些脂肪,比如動物性食品中的飽和脂肪和加工後食品的轉化脂肪,對人體是有害的,會使人發胖。

  最好的脂肪是ω脂肪:ω-3、ω-6、ω-9。一些天然食品中含有這種脂肪,例如堅果、魚類、橄榄油、大豆和亞麻籽中都含有這種極其重要的脂肪。ω脂肪可以抑制食欲,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的消耗,同時可以降低心髒病發作和罹患某些癌症的危險性。

  在這三種ω脂肪中,研究人員認為ω-3脂肪對健康、長壽和減肥的作用最大。這種脂肪存在于魚類、亞麻籽和一些蔬菜中。

  亞麻油具有非常神奇的作用。它會給你帶來享受美食的樂趣。亞麻油富含各種最基本的ω-3脂肪酸,這是一種對心髒具有保護作用的重要脂肪,它可抑制你的食欲,防止脂肪在你的體內堆積。ω-3脂肪酸(以及其他幾種脂肪酸)讓食物在胃裏留存的時間要比無脂或低脂食物留存的時間長。

  這是因為消化脂肪所需要的能量比消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都大,于是胃的工作時間也就相應延長,促進腸道分泌出一種叫做腸促胰酶肽的激素,會給大腦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但是亞麻油的最神奇之處在于,它不會以脂肪的形式堆積在體內。

  人體利用ω-3脂肪酸來幫助維護全身75萬億個細胞的細胞膜,使它們保持完整和發揮正常的功能。它維護著我們的頭發、指甲、關節和皮膚的健康。地球上任何一種脂肪都不會像ω-3脂肪那樣受到我們身體的歡迎和利用了。

  另外,在所有營養物質中,亞麻油中的ω脂肪最能阻止饑餓感,使人有飽脹感。也就是說,只需要吃少量食物就可以使你在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裏不感到饑餓。

  亞麻油除了能抑制食欲以外,人體還用亞麻油來激活裹在主要器官周圍、位于人體深處的褐色脂肪。嬰兒體內有許多這樣的脂肪,所以把他們抱起時,感到特別溫暖。因此,若能激活體內的褐色脂肪,就會消耗掉更多的脂肪,從而大大加快新陳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