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體態較胖的白領麗人,盡管采取了各種減肥方法,經過一段時間後,卻發現自己越減越胖。如果研究一下這類肥者的減肥方式,便可發現她們在減肥過程中,往往是被這樣幾種觀點牽著鼻子走,結果走進了減肥的誤區。

  (1) 脂肪是肥胖的孿生兄弟,只有與脂肪“絕緣”,才能獲得苗條的體型

  其實,脂肪在減肥過程中,不總是充當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

  (2) 固定食譜

  這樣做固然減少了許多東西的攝入,但久而久之會使身體缺少全面的營養成份,有害無益。

  (3) 不吃早餐

  有人誤以為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對人體傷害極大,無益健康,還會影響一天的工作。

  (4) 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

  吃辛辣減肥若長久下去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會令皮膚變得粗糙,受不住著更出暗瘡,絕對得不償失!

  (5) 每次堅持30分鍾慢跑可減肥

  每次堅持30分鍾慢跑即可減肥。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煉之目的,但減肥收效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鍾,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短于大約40分鍾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6) 運動減肥有全面或局部之分嗎?

  運動減肥有全面或局部的選擇。人們在一些廣告宣傳中常聽到或看到“減腰”、“減臀”、“減腹”等詞句。那麽,局部運動是否能減少局部脂肪呢?第一,局部運動總消耗能量少,易疲勞,且不能持久;第二,脂肪供能是由神經和內分泌調節控制。但這種調節是全身性的,並非練哪個部位就可以減哪個部位的多余脂肪。而是哪裏供血條件好,有利于脂肪消耗,哪裏就能減肥。比如,減肥者運動一段時間後,腰圍不見小多少,可臉頰部消瘦了,原因即在此運動消耗量太于攝入的熱量,就會導致全身脂肪的減少,而不會只減腹部,其它部位不變。

  (7) 多做20分鍾的鍛煉,把多吃的甜食或其他美味消耗掉

  如果你為了消耗掉多吃的甜食,偶爾延長有氧鍛煉時間不至于有什麽不好,但如果成了習慣;結果只能有害無利。假如你經常以延長鍛煉時間作為過量飲食的借口,你實際上已把自己置于過度訓練的境地中了,那麽你的身體根本沒有時間從過度訓練的疲勞當中恢複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