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人們在電影院、節日宴會和家裏吃低脂肪的點心時,總共會比吃普通的食品時攝入平均多出28%的熱量。“肥胖的人群甚至可以多出45%。”美國布賴恩·萬辛克博士在他的新書《欠考慮的飲食:為什麽我們比自己想的要吃得多》裏這樣寫道。

  “人們沒有意識到,低脂肪食品並不總是低熱量食品。”萬辛克說,脂肪常常被糖取代。低脂肪點心一般比普通的食品平均低11%的熱量,但是人們錯誤地以為它們低出40%左右。

  在一項研究中,參加一場節日宴會的兩群人得到了一模一樣的普通巧克力,不過它們被分別標為“普通”和“低脂肪”兩類。結果是,得到標有“低脂肪”巧克力的人比得到“普通”巧克力的人平均多吃了1/3。如果多吃的部分真的是低脂肪點心的話,折算成熱量就比普通點心多出28%。第二項研究表明,這是由于“人們相信,如果他們吃低脂肪食品的話,多吃點也不會感到太內疚,所以他們會放縱自己,沒有節制。”市場營銷學教授皮埃爾·卡丹說:“但是他們不知道,脂肪常常是被糖替代了。”

  這一系列的研究結果發表在11月的美國《市場營銷研究》(期刊)上,標題為“‘低脂肪’食品可能導致肥胖”。經濟學家稱它為當月最值得關注的兩項意義重大的研究之一。

  對于公司和決策者而言,這個信息說明,“低脂肪”食品似乎並不能解決肥胖問題。人們很可能吃下更多的低脂肪食物——甚至他們不喜歡的某種普通食品如果被冠以“低脂肪”的字樣時也會如此。

  對節食者們也有一個明確的信息,正如萬辛克在他的書中所建議的,“繼續吃普通的食物,但是注意少吃一點。這對你的節食和你的未來都更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