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段時間後,看著自己日益粗壯的腰圍和大腿,許多女性都欲哭無淚。昔日姣好的身材哪兒去了,有什麽方法可以尋回苗頭的身姿?以下的6個科學有效的減肥方法,可以讓白領們2個月健康瘦15斤。

  一、白領族為何會發胖?

  如今的白領們很少自己做飯,大多都是外食族。忙碌的工作讓她們沒有時間自己做飯,甚至都顧不上選擇一餐營養又健康是食物。而且餐館的快餐幾乎都是高油脂、高熱量的加工食品,同時也缺乏雜糧蔬菜等高纖維食物。

  OL們進餐也不按時,常常是要等到非常饑餓時,才放下手頭的工作,匆忙去吃飯。過度的饑餓導致她們吃地太快,等到吃飽的信息傳到大腦時,不知不覺已經吃進去過多的食物。

  也常常有的上班族工作太忙,三五時要加加班。此時,小零食就成了加班的必備食物,到後來竟成了依賴,工作越忙越想吃東西。餅幹、巧克力、飲料都成了抵抗疲憊的必需品。一天下來,不知不覺就攝入了太多的熱量。

  甚至有的每天要等到晚上淩晨以後才睡覺,睡前吃入太多的零食沒來得及消化;早上也沒有在家吃早餐的習慣,只在路上買一點漢堡、油餅、豆漿、咖啡之類的湊合一下。

  以上的這些致胖生活習慣,在大多數的白領中都可以找到,而正是這些習慣讓她們體重增長,肚腩一天天變大。如果你也是這樣,就一定要掌握以下的這些針對白領人群的健康減肥方法,讓自己體重變輕的同時,身體也越來越好。   二、六個科學好習慣,白領2月減15斤

  1、科學減肥第一步——聰明選食品

  針對白領們工作忙,常常忘記吃飯,導致經常餓肚子的情況。小編有一個小小的對策——准備應急食品。

  當然,不同于平時吃的高熱量小零食,而是適當的准備一下奶制品如酸奶,水果和小份堅果。晚上加班的時候則准備一些免煮的麥片。

  這些小零食別等到太餓的時候才吃,再兩餐之間就可以吃一點。比如上午10點,下午3下,晚上加班的10點左右。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太餓,還可以很好的抑制下一餐的食欲。

  2、學會戒掉零食——輕松變苗條

  想要戒掉邊工作邊吃零食或加班非零食不可的習慣。首先,你要把那些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往嘴裏扔的零食統統換掉,換成那些吃起來比較麻煩的食物,比如石榴、帶殼的堅果之類。此外,手邊永遠放一杯水。

  這樣,當你開始想要吃零食時,慢慢會因為吃起來要浪費不少時間而改為順手拿起水來喝一口。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之前零食不離口的之間竟然很長時間沒有吃零食了。你也會發現肚子也不那麽漲了,腹部也小了一點點。

  3、11點前睡覺——越睡越苗條

  不管工作再忙,都要爭取11點前睡覺,經常熬夜不僅會皮膚暗黃、影響健康,同時也會讓你食欲越來越大,體重也開始飙升。

  如果你在11點前就好好地睡了,大腦會釋放能夠幫你分解脂肪的生長激素,體內負責發送“飽腹感”的“瘦素”也會增加,讓你吃一點點東西,既很容易感覺到飽了。

  相反,如果你在晚上吸收了過多卡路裏,同時又睡不好,多余的熱量只能變成脂肪囤積在你腹部、臀部和大腿。

  4、自己做健康早餐——越吃越瘦

  很多人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而且誤認為這樣可以減少卡路裏,更有利于減肥。其實,這樣不僅不能瘦身,還是胃病和結石的最直接導因。

  自己做營養健康又飽腹的早餐並不難,甚至只要幾分鍾就可以了。用一分鍾的時間在微波爐裏加熱牛奶、一分鍾的時間加熱面包,三分鍾就可以吃完。同樣,你也可以用一分鍾的時間加熱一番麥片,花幾分鍾的時間吃。再者,煮個西紅柿雞蛋面,也就只花五六分鍾的時間。

  營養全面、熱量很低,還可以提高一天的減肥戰鬥力,趕快動手吧。

  5、營養全面——巧控制食欲

  還有的OL就是感覺肚子餓,想吃想吃,時時刻刻都想吃,胃口大得像頭豬,而且好像怎麽都吃不飽。

  除了上面提到的睡眠缺乏讓食欲變大,你要保證在11點之前睡外。還有可能是你平時的飲食中缺少脂肪和蛋白質,或者是平時過度節食減肥,斤斤計較卡路裏,導致營養欠缺,越發想吃東西。

  此時,你要適當調整飲食減肥計劃,每天多花點心思點餐,多吃含蛋白質和纖維的食物做到營養全面。

  6、經常動一動——體重大減輕

  不想動,就是不想動,渾身沒有力氣的感覺,相信許多OL都不會陌生。而飲食不規律、營養不全面、睡眠不足,就會使疲憊越發惡性循環,越發讓人發懶。

  想要改變這樣的狀態,除了以上的5點調理外,最重要的還有動起來。每周做做瑜伽、跳跳減肥操、健身舞,你就會感到精力越來越好、體重也會明顯地下降。

  瘦身小編tips:只要你按照我們的安排養成良好習慣,規律飲食、充足睡眠、運動健身,不僅你就會愛上這種習慣,在2個月裏減15斤,一點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