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女性來說,長時間久坐常讓她們小腿水腫、小腹突出、臀部肥大,中醫師建議不妨利用閑暇休息時間,拿起常見的原子筆按摩穴位,有助于美胸收腹,還能舒緩小腿水腫症狀,再加上利用毛巾飽腹腰臀進行拉伸減肥操,有助于維持骨盆正確位置,讓臀部變得緊實。

  美胸型

  從兩乳中心點的膻中穴開始,以乳頭為中心,以原子筆沿著乳房外緣繞圈輕輕按壓,繞圈方向不拘,兩邊各按壓3回合,有助胸型更漂亮。

  甩腿腫

  Step1

  以原子筆按壓約在小腿中央高度、從小腿胫骨往外側約3指幅的豐隆穴,以按壓、放松方式按摩3~5分鍾,有助代謝全身廢物,有助于全身消脂。

  Step2

  以原子筆按壓腳踝外踝骨後側中點的昆侖穴,以按壓、放松方式按摩3~5分鍾,有助循環、消腫。

  Step3

  以同樣方式按壓腳踝內側,內踝骨後側中點的太溪穴,幫助代謝循環。

  Step4

  以同樣方式按壓腳踝正前方中央的解溪穴,有助代謝體內廢物。

  消小腹

  Step1

  肚臍上方5指幅處,約在胸部至肚臍中央的中脘穴,以按壓、放松方式用原子筆按壓3~5分鍾,有助消化、消除脹氣,避免上腹脂肪累積。

  Step2

  以同樣方式按摩肚臍以下約3指幅處,位置約在肚臍和會陰部中央的關元穴,有助避免下腹部脂肪堆積。

  Step3

  再以同樣方式按摩肚臍以下約2指幅處,同樣位于腹部中央任脈上的氣海穴,有助避免小腹肥胖。

  緊俏臀

  Step1

  站姿移動大腿時,側邊大腿骨與骨盆連接處有個會移動的點,為大轉骨,是姿勢不正確的女生骨盆最易外擴的位置,以此為起點。

  Step2

  選長度足以繞過骨盆處的毛巾,雙手握毛巾兩側,將毛巾繞過臀部並經過兩側大轉骨,雙手將毛巾用力拉,束緊骨盆最下緣後,再往上移動。

  Step3

  毛巾稍往上移動至低腰處,同樣用力拉緊再放松,以同樣方式往上按摩至腰部。重複步驟1~3約3~5分鍾,幫助骨盆回到原位,改善下半身水腫、脂肪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