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來說,一天的基本能量消耗本來就不足。若平時的飲食不注意,也不能調整習慣隨時動一動。肥肉就會慢慢長出來,健康也會亮起紅燈。

  蛋餅奶茶負擔重 慎選早餐開啓一天活力

  對上班族來說,每天早起就是人生的一大考驗,總是再三賴床後,心不甘、情不願地才離開床鋪,接著還得面臨塞車擁擠的煎熬,使得早餐不是被忽略,就是隨便解決了事。

  辦公都會區的早餐選擇也十分有限,多數上班族都是以蛋餅、奶茶開啓一天的序幕,然而好吃的蛋餅大都過鹹、過油,細綿好喝的奶茶則多數甜得驚人,這類型早餐營養價值不足,反倒會帶給身體多余且沈重的負擔,讓上班族無形中攝取過多熱量,卻渾然不覺。

  聰明選擇早餐 精力充沛又瘦身力十足

  若想讓自己從早開始即精神奕奕,建議最好選擇充足營養補給的早餐組合,像是有機精力湯、高膳食纖維的谷片食品等,不僅內含豐富營養素,而且高鈣、低脂肪、零膽固醇,為你注入飽滿元氣,給你亮麗好氣色,更能有效做好你的體重管理計畫。

  電腦族 小心“坐”出驚人小腹與大屁股

  隨著科技發展,現在上班族幾乎所有事物都得仰賴電腦處理,每天至少待在電腦前面八小時以上,眼球簡直就快黏在螢幕上了。

  為了快速處理公務,許多上班族往往一打電腦,思緒全都放在企畫報告上,完全忽略身邊所有事物,直到工作結束後,才發現自己頭昏眼花、腰酸背痛到不行;

  再加上久坐時,下半身往往會受到地心引力嚴重地拉扯,不僅容易腳麻,而且易導致痔瘡,還會使得身體血液循環變差,稍不留意就會“坐”出驚人的小腹與大屁股喔!

  翹臀小蠻腰動出來

  建議老是坐著不動的上班族,不妨多喝水來調解生理狀況,藉著倒水、上廁所,增加起來走動的機會:還能加速體內新陳代謝,順利將身體內的廢物大量排出。

  此外,學習一些辦公室簡易運動,每工作一段時間,就花幾分鍾作一些按摩及提臀、拉筋動作,即可搶救走樣下垂、扁平的大屁股。

  午間搶手排骨便當 滿腹油膩的午餐選擇

  雖然知道外食不好,但現代人很難天天“帶便當”上班,中午大都仰賴外面自助餐、快餐店快速解決,最受歡迎的餐點選擇不是排骨便當,就是雞腿便當,這些料理大都采油炸烹調方式,吃起來過油又過鹹。

  在各家餐飲業者勤拼生意,推出“加量不加價”的策略下,上班族在意的總是肉質是否大塊又便宜,只顧著滿足口腹之欲,抱持吃多就是賺到的心理,換來不斷膨脹的腰圍,與節節上升的體重,結果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午餐要營養又低卡

  聰明的上班族,應該要精選外食。一般來說,正常男性一天所需的熱量約為2100大卡,女性則為1700大卡,每天用餐時只要掌控攝取的熱量,並顧及所需的五大類營養成分,即能順利維持窈窕好身材。

  把握運動時光吧! 偷懶放縱將墜入肥胖陷阱

  對現代上班族來說,超時工作簡直是家常便飯,幾乎每天都要到三更半夜才能摸黑回家,等到可以離開辦公室時,往往已經累得快要攤了,經常不願多走幾步路,只想伸手招小黃。

  其實,正因為上班時過度忙碌,所以更應該好好把握可運動的機會。建議大家不要因疲累而一動也不動,因為腦子疲憊並不代表肢體的勞累,單只是坐著消耗的熱量實在很有限。

  走走路散散步 保持S身材

  建議平常上下班時,盡量能走樓梯就不要坐電梯;如果只有短短幾站的距離,不一定要仰賴公車或大衆捷運系統,在時間充裕的狀況下,不妨試著走路上班、下班;不要坐在椅子上滑來滑去,以為可以節省時間、體力,反到換來一身贅肉;

  中午休閑時間,可前往附近公園、綠地散步,幫助消化之外,也可讓自己稍稍喘氣一下,趁機轉換心境。

  電視機=肥胖烘焙機?!

  周末假日或是平日夜晚,很多上班族都會以好好休息為理由,窩在家中打開電視,隨著遙控器在各頻道間流轉,大口大口地吃著各種零食,經常一晃眼,幾個小時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過去了,然而疲倦感卻一點也沒有得到抒解。

  在現代社會,電視機就等同是現代人的肥胖烘焙機,在電視機前待得愈久,肥胖指數就愈高。

  過更豐富多彩的生活

  與其抱怨生活平淡、身材逐漸走樣,不如問問自己到底作了什麽努力。生活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休閑余暇時間,除了看電視之外,還有很多更有趣、更豐富的活動等著你。

  你可以試著尋找自己有興趣的健康活動,像是學國標舞、加入瑜珈學習行列、參與中東肚皮舞或佛朗明歌舞蹈班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積極地擴展生活領域,發展自己多元化的興趣之外,還能找回輕盈體態與久違的快樂好心情。

  宵夜不只奪走曼妙好身材 也奪走你的健康!

  熬夜加班,上班族最耐不住的就是嘴饞誘惑,尤其是辦公室附近圍繞的雞排、鹹酥雞、臭豆腐、蚵仔煎等等,香味四溢,很容易誘發蠢蠢欲動的食欲。

  白天理智較強,許多人往往可以自發性地控制飲食,但夜晚卻很容易被饑餓給左右,理智被情感所攻陷,結果在代謝率最差的時候,卻吃進大量食物,使自己離不開肥胖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