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脂肪酸

  現代人一看到“脂肪”就覺得擔心害怕,而我這邊所提的是『必需脂肪酸』,它就像維生素一樣,是維持生命必需的物質,在植物油中的含量特別高,如紅花耔、黃豆、葵花耔、芝麻等。通常有皮膚方面、耳垢問題的人,可藉由多吃一些油或堅果類的食物獲得改善。

  大量喝水卻常常還是覺得口幹舌噪,這也可能與『必需脂肪酸』的缺乏是有關系的。因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膜上若缺乏『必需脂肪酸』,它的通透性就會變的大,而更容易流失水份,所以常常覺得口渴。

  維生素B6

  臨床上維生素B6與必需脂肪酸是經常有相關性的。

  維生素E

  若在補充脂肪酸時,沒有再攝取維生素E,在生化代謝上是危險的,而你跟本無法感受到這個壞處,因脂肪酸會在細胞膜上産生脂質過氧化的動作,而維生素E可以反防止此一動作發生,通常建議一天400IU。

  皮膚幹燥不是小問題

  沒有人為因為皮膚幹燥或頭皮屑過多而死亡,但通常你的皮膚不能獲得足夠的“必需脂肪酸”,那麽你的心髒、肝髒、腦及其它內髒也不能獲得足夠的“必需脂肪酸”,而任何一個內髒出問題,都會使皮膚幹燥的問題更加嚴重。

  雖然皮膚幹燥不見得百分百都是缺乏“必需脂肪酸”所引起的,但這個因素所造成的比例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