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區一:如果我堅持吃低脂肪的食品我就能減輕體重。

  事實:美國人大多都吃低脂食品,但他們中的許多人仍越來越胖。這足以說明上述觀點是錯誤的。美國通過一次全國範圍內的調查發現,在過去14年裏,盡管已通過各種手段將食物中的脂肪降低了7%,但體重超重的人數卻增長了9%。即使你以低脂肪食品代替高脂肪食品,你的體重仍有可能增加。

  盡管你吃的是低脂食品,但你卻極有可能攝入了更多的卡路裏。因為食品的脂肪含量減少了,但你吃的卻比以前多了。半杯香草冰淇淋和半杯低脂香草冰淇淋之間僅相差40卡路裏。但你極有可能會在“低脂”的迷惑下讓自己無所顧忌地吃上滿滿一杯,你攝入的卡路裏總量就比半杯普通的香草冰淇淋還多。減少食物中的脂肪是正確的,但如果你正在瘦身,那麽除了注意脂肪量以外,你還應該計算卡路裏總量。女性每天所需的卡路裏總量介于1600至2000之間。

  誤區二:我正從感冒中恢複過來,我此時就不會再被傳染了。

  事實:你有必要先了解一項常識,引起“感冒”的病毒實際上有成百上千種。不同的病毒襲擊人體的免疫系統會産生不同的結果。如果你在感冒期間體內已經對某一種病毒産生了抗體,你就不會再傳染上由同一種病毒引起的感冒。

  但是如果你的家人或朋友患上感冒是由于多種病毒的綜合作用,而其中又包含了一種你體內並不存在對應抗體的病毒,那你就極有可能在恢複的過程中再次被傳染。避免這種反複傳染的方法是經常徹底地洗手。盡管許多人相信感冒是通過空氣傳染的,但同一個感冒患者衝你打噴嚏比起來,和他握手更容易使你被傳染上感冒。同時你還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這都是避免再次染上感冒的好方法。

  誤區三:我必須去體育館才能達到鍛煉效果。

  事實:你可以在從來不去體育館,甚至不用穿運動服的情況下,從日常體育活動中得到適當的鍛煉。美國體育專家協會認為,每天30分鍾的輕度體育活動足以使你感到精力充沛、體質良好並抵禦各種慢性病的侵蝕。

  你不用每天一次作足30分鍾的鍛煉,你可以將各種活動在各個時間段穿插進行,比如,騎10分鍾的自行車,10分鍾的慢跑,8分鍾的快速爬樓梯外加跟著電視節目做兩分鍾的健身操等。你的最低目標是每天消耗掉150卡路裏,當然越多越好。而150卡路裏在打球、騎車、步行上班和做一小時以上的家務活中都很容易被消耗掉。

  誤區四:“天然”食品對健康更有好處。

  事實: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誤。例如砷是天然物質,但它卻有劇毒。盡管在商店或藥店裏購買的那些未經加工的天然食品或藥品可能會是安全的,但你並沒有得到這方面的保證。很多維生素補給品、礦物質補給品和中草藥補品雖然都被標明是“純天然食品”,但它們中各種物質的含量卻不一定符合規範,因此也就不能保證是安全的或有效的。盡管一些初步的研究表明,維他命E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好處,但這種研究目前仍處于初級階段。沒有人能說出維他命E治療心血管疾病的確切劑量。

  各種“天然”營養補充藥現在在商店或超市的食品櫃都可以買到,要知道,將這些補品當作食品和藥物那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打著“天然”旗號的廠家和商家從來都不會在産品說明上標明這些補品的副作用。專家提醒那些有意嘗試“天然營養補品”的顧客,購買或服用之前,請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