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鍾跳繩200下,每小時可以消耗1300卡路裏的熱能。對許多愛美的人來說,這一數字比拉丁舞、甚至動感單車更有誘惑力。而且跳繩花樣繁多趣味無窮,無論明星還是白領都樂在其中。跳繩不僅可以使下肢強壯,對上半身也是很好的鍛煉。

  跳繩運動成白領新寵

  很多人可能覺得跳 繩是項很乏味的運動,其實不是的。當你掌握要領以後,它就會變得樂趣橫生。跳繩運動競爭性強、花樣多,對體力要求非常高,像搖滾一樣“刺激”,可以充分 展示人活力四射的一面。

  兒童練習好處頗多

  4年前,英國跳繩協會推廣跳繩運動,他們曾經借助英國著名電視節目200多種跳繩花樣。很多觀衆看後無不為跳繩運動複雜新奇的腳底花活和年輕朝氣所驚歎。

  為把這項古老的運動重新推廣起來,英國跳繩協會下了很大功夫。今年英國創造了7632名兒童 一起在85個地點同時跳繩3分鍾的新的世界紀錄。老師們給予了很大的支持,他們普遍認為,跳繩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極為有益。

  基本的跳繩很簡單,但是達到高層次,花樣就很多了。英國至少有6個高水平的俱樂部定期會進行比賽。目前簡單的速度跳繩世界紀錄是30秒鍾跳188次。複雜的則由一組人完成,有人以每分鍾200下的速度跳兩根繩子,還有人在跳繩的同時表演翻筋鬥、俯臥撐、倒立等。

  每周跳繩3—4次,每次10分鍾左右,以2分鍾為一個單元,是非常有效且合適的運動量。據研究,持續跳繩10分鍾,與慢跑30分鍾或跳健身舞20分鍾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要穿舒適的軟底運動鞋緩解衝擊力,防止受到震蕩損傷關節。最初可以用輕的繩子開始鍛煉,每個單元為30秒鍾,逐漸加量,熟練後可以采取更多的花樣。跳繩不僅可以促進心血管系統的耐受力,增加肌肉的力量和肌肉的耐受力、靈活性,對骨骼的健康也很有益;而且對身體各部位的配合、協調性、速度、節奏、平衡性等都有改善。

  除此之外,跳繩還有簡單易學、投資小、提高人的創造性、自信度和與人交流的技能等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