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OL的一天,OL一天的胃變化!我們來一起看看,如何控制好一天的每個時間段,不讓脂肪有機可乘!

  8 :15 AM 沈睡的胃——不餓

  你又起晚了!迅速衝個溫水澡,簡單化個妝,抓起門鑰匙衝向大門。這時候你心急火燎,別說胃,就連精神還沒完全蘇醒呢,自然不會感到饑餓。

  8 :35 AM 蘇醒的身體——開始餓

  你坐在出租車裏,胃開始小聲地抱怨,我要食物!這時你體內的新陳代謝機能開始啓動,胃不時地向大腦發送饑餓的信號,血糖、血壓水平開始慢慢下降。

  8 :50 AM 饑餓——咕咕咕

  你開始分泌胃液,因為體內沒有食物,胃酸正在消化胃壁,于是從你的肚子裏傳來咕咕的響聲。是的,你該吃早飯了,盡量選擇全麥食物,它有很強的飽腹感,熱量也不太高。

  8 :52 AM 早餐時間——食欲減退

  當你感覺饑餓的時候,大腦就會分泌一種叫多巴胺的物質,多巴胺越多,你想吃甜食的欲望就越強烈。建議你把甜食放在最先吃,比如一杯100毫升的甜豆漿,就能使多巴胺的分泌減少30%,你的食欲也會隨之減弱。

  9 :30 AM 你的胃飽了——此時吃零食易形成脂肪

  你坐在辦公桌前,面對電腦,開始工作。一般來說中度飽腹感會在20-30分鍾後消失,管住自己的嘴,你的胃正在忙碌地消化早餐,如果此時吃零食,多余的熱量會被儲存起來,形成脂肪。

  9 :31 AM—12:15 AM 你正專注于工作——消化速度減慢

  你專注于工作,一部分血液從胃分配到大腦,消化速度漸漸放慢,因為你太專心了,根本不會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建議此時你喝2~3杯白開水,促進消化,還能通過衛生間排掉身體裏的一些毒素。

  12 :16 AM 又想吃飯了——外界刺激

  你聽到鄰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又有人打開零食袋了,周圍人也紛紛起身出去吃飯,這時你的胃已基本完成了消化任務,大腦受外界的影響再次分泌多巴胺,是的,你又想吃飯了。

  12 :30 AM 不要再等了——別推遲

  英國飲食專家發現,57%的女性認為推遲吃飯時間能夠控制食欲,因為過了“餓勁兒”會少吃一些。如果此時你還在辦公桌前扛著,那可就錯了。你的胃可是最秉公辦事的,到了飯點就會分泌胃液,沒有食物就會消化胃粘膜,久而久之會形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還是不要再等了,趕快起身去吃飯吧!

  12 :40 AM准備吃午餐——控制吃飯速度

  終于到了吃飯時間,在經曆了第一輪的消化後,你的胃已經疲倦了,此時的消化能力遠不如早晨。這時你一定要控制吃飯速度,細嚼慢咽,大塊朵頤會使食物阻塞腸胃,造成消化不良。

  12 :55 AM 吃午餐——七分飽

  建議你點一些紅肉,美國營養專家指出,紅肉可以提高注意力,幫助你克服下午哈欠連天的狀況。另外,午飯要吃七分飽,給下午茶留一點空間。

  1 :15—1:25 PM 飯後散步——促進腸蠕動

  午飯吃完了,胃通過神經向大腦傳輸已經吃飽了的信號。建議此時你出去散步十分鍾,散步可以活躍胃動力,促進腸蠕動。

  1 :30 繼續工作——別喝牛奶

  繼續工作前,喝一杯黑咖啡,它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還能提神。如果實在受不了黑咖啡苦苦的味道,可以適當地放兩塊方糖,不要放牛奶,牛奶會讓你的胃更加昏昏入睡。

  3 :30 PM 下午茶時間——呼吸新鮮空氣

  胃還在消化午餐,建議你去一家露天茶座,點一杯熱量幾乎為零的清茶,再加少量的杏仁,杏仁纖維能使腸蠕動加快,新鮮的空氣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速度。

  5 :30 PM—7: 00 PM 健身時間——運動前後吃點餅幹

  在健身時間,你根本不會感到饑餓。專家認為,運動可以抑制多巴胺的分泌,即使此時你的胃已結束了消化,大腦還暫時不會發出饑餓信號,但大量的運動會使血糖降低,建議你隨身帶些餅幹,在運動前後吃一點。

  7 :30 PM 與朋友一起吃晚餐——飯前喝一碗蔬菜湯

  喜歡和一大幫朋友湊在一起吃晚飯?按理說邊吃邊聊能讓你放慢吃飯速度,促進消化,可是營養專家發現,幾個女人聚在一起吃飯,會比平時多花3倍時間,並在不知不覺中多吃30%的食物!食物氣味也可以刺激胃酸分泌,聞著閨密盤裏的美食,你可能會感覺更餓。不要緊,你可以在飯前喝一碗蔬菜湯,以稀釋胃液。

  9:45 PM 終于吃完了——簡單的壓腰、伸腿動作

  終于吃完了飯,消化功能進入了最緩慢的時期,你的胃正懶洋洋地分解著剛才的晚餐。血液集中在腸胃裏,你感覺暈暈的,這時建議你做幾組簡單的壓腰、伸腿動作,盡量多消耗一些熱量。

  11:30 PM 睡覺——10分鍾“假性饑餓感”

  到了睡覺時間,晚餐在胃中消化掉了大半,大腦卻突然收到需要食物的信號,盡管現在你一點也不感覺餓。英國科學家指出,女人在睡前吃東西不是因為她們真正需要食物,而是其內心深處對“睡前禁食”這條鐵規則的逆反。一般來說,這種“假性饑餓感”的維持時間不會超過10分鍾,只要你刷好牙,安安靜靜地躺一會,很快你的胃就會忘記吃東西這事!繼續工作前,喝一杯黑咖啡,它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還能提神。如果實在受不了黑咖啡苦苦的味道,可以適當地放兩塊方糖,不要放牛奶,牛奶會讓你的胃更加昏昏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