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4月19日對外稱,他們通過研究發現在懷孕期間想減掉額外體重的婦女應該多睡覺。

  據路透社4月19日報道,加利福尼亞一位從醫多年的醫生甘德生及其同事研究了940名新媽媽以及懷孕的准媽媽們。他們研究的結果是:當這些母親的孩子6個月大的時候,每天晚上只睡5個小時或者更少時間的婦女,將在生完孩子後1年內體重增加大約5公斤左右,該數字是每天睡7個小時以上媽媽們的3倍。而每天睡覺時間達7個小時或者更長時間的婦女體重則會相應下降。

  甘德生醫生說:“我們目前知道睡眠不足會導致大多數人體重增加並導致肥胖,但是通過研究顯示,生完孩子的母親如果每天稍微多睡那麽兩小時左右,情況就會大不一樣了。多睡這兩小時就相當進行一次健康的飲食或相當于一次體育鍛煉,這有助于幫助她們進行減肥。”

  研究人員表示,考慮到這些母親的孩子睡覺時是斷斷續續的,該研究將給一些新媽媽們帶來“進退兩難”的局面。

  哈佛醫學系博士吉爾曼表示,“該研究結果將給一些新媽媽們帶來很大的困惑,這些新媽媽往往都會問‘我和我的孩子如何都能保持足夠多的睡眠時間?’這樣的問題”。吉爾曼稱他們的團隊目前正在著手研究解決該問題的准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