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25歲

  最年輕的媽媽們如果生完孩子後,稍不注意鍛煉就會變成很結實很壯的體形。這時候肌肉的強度和可塑性比起少女時開始下降,要注意加強鍛煉,否則會把身材定型成自己不願意面對的樣子。

  健身方法:應該多參加形體健美培訓,堅持一種有一定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嘗試低重量、多次數的肌肉鍛煉,有利于塑造很好的體形。因為身體在休息時,肌肉仍會通過新陳代謝來消耗能量,一個體內含較多瘦肌肉的人,較一個體內含較多脂肪的人,身體在安靜時會消耗較多能量。

  提示:平時可以多穿瘦身衣裙。穿緊身的衣服會加強減肥意識,也會下意識地保持優美姿態。為了防止發胖,主要是要控制飲食和加強鍛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26歲-30歲

  這大概是選擇做媽媽的最集中年齡段,這時候新陳代謝的速度開始下降,如果維持和從前一樣的飲食習慣、運動頻率,你也會發現自己慢慢在發胖,或者體重沒變,腰圍、臀圍卻變粗了。這個階段,你更要盡力維護自己的體形,與地心引力做鬥爭!

  健身方法:選擇緩和的能持之以恒的運動。如果你沒有時間定期進健身房,推薦一種最好的運動--跳繩。它可以全面鍛煉身心,而且對女性有獨特的保健作用。它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諸如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松、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等多種症病。

  提示:如果你的體形要發生改變實在有難度,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當的減肥藥物,達到瘦身的目的。不過不應該盲目地選擇藥物減肥或者手術方式,最好都要全面了解身體的適應性,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減肥。

  31歲-40歲

  這是身材最容易走型的階段,生活穩定殷實,孩子漸漸長大,隨之贅肉也漸漸堆積。如果要等到已經完全無可救藥的地步再減肥,那會是相當辛苦的。經常測量你的腰圍或者體重都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一定要有決心。

  健身方法:適合長時間、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如遊泳、慢跑、單車、步行等。以有氧運動減肥,不需要太注重提升心率,反而要注意在運動中消耗多少能量。所以長時間、低強度的運動,和短時間、高強度的運動,只要能消耗相同的能量,理論上可帶來同樣的減肥效果。但對這一階段的女人來說,太高強度的運動會引起不必要的疲倦及受傷,所以應選擇一些低強度運動,例如每星期進行5-6次有氧運動,每次維持30-45分鍾。

  提示:面對現實,要勇敢地站在鏡子前,告訴自己你已經很胖了,這樣就會自覺地想減肥了。 冥想似乎同減肥毫無關系,不過想象自己越來越瘦,往往對潛意識的形成很有效。

  40歲以後

  40歲以上的女性很容易囤積脂肪,但是減肥又比較困難。要知道,在40歲之前,人們本身的能量消耗無時無刻地在進行,就算你安靜地呆著或者躺在沙發上看書,都在不斷地消耗卡路裏。不過這個能力從你40歲的時候,每10年就會減退5%。比如你在40歲的時候,每天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消耗1200卡熱量,50歲的時候每天就只消耗1140卡了。這個時候,就算每天你減少100卡熱量的攝入量,對減肥幾乎都是無濟于事的。這一階段,不應該強求自己如同年輕時一般苗條、有曲線,而是在健美的基礎上,以健康為主要目的。

  健身方法:科學家們認為,99%的人體內都蘊藏著大量的貯備能,鍛煉能夠動員這部分潛能逆轉衰老過程。這一年齡段的女人適合各類女子健身俱樂部提供的有系統、有指導的美體瘦身運動。平時,可以多進行不太激烈的運動,如散步和慢跑,它使人每小時至少多消耗200卡熱量。不僅加速活動時的代謝率,而且加快活動以後數小時內的代謝速度,保持骨組織強度,增強心肺功能,改善皮膚彈性並幫助機體吸收營養物質。

  提示:享受香熏吧。香熏功效神奇,有一些還具有減肥功效。適當增加對身體的投資,如各種身體保養、水療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