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堅持母乳餵養

  堅持母乳餵養,這個選擇其實不算個選擇,因為沒有進行選和擇,我認為這是送給孩子最貼心的愛,也是最簡單最昂貴的禮物.當初沒有考慮過母乳餵養會影響身材之類的問題,就是覺得是給他吃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事實也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後來我才知道母乳餵養不但不會發胖,還有減肥的功效呢!因為哺乳可以讓你消耗卡路裏,即使為了長奶水多攝取湯湯水水之類,體重也不會增加很多.記得有個專家說,孕婦在生産前體內會積存36000卡的熱量,以供哺乳時期使用.孕婦産後如果不哺乳,這些熱倆不能排出去,不但不能保持體形,相反還會發胖.記得當初我的奶水不多,為了能分泌更多的奶水,我幾乎頓頓離不開雞湯和魚湯,但是在量上要有所控制,不要吃得太飽;盡量少吃肉.所以當時就是那樣吃也沒有胖起來.因為,體內的卡路裏會隨著奶水分泌出來了吧。

  二、産後早上班

  老聽到許多姐妹抱怨得了産後憂郁症,日夜和孩子粘在一起,整日蓬頭逅面,認為反正是在家裏,又不上班。我在孩子3個月的時候就上班了,利用上班間隙回家餵一次奶。因為是上班,無論是從著裝還是精神狀態上,當然都跟在家裏不一樣。而且在家裏,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轉到廚房裏吃東西,或者隨手吃點零食。這對産後保持體形很不利,早進入工作狀態就避免了這個問題,而且會使自己有種充實感和成就感。

  三、三餐定時,不要忽視早餐

  三餐一定要定時,不要為了繁忙或考慮減肥而省略其中的任何一頓,否則過後你肯定會用其他富含脂肪和熱量的食物來充饑,這樣反而與當初的想法背道而馳。我一直很注意早餐的質量,因為10點多我就回家餵奶,得保證奶源的充盈。而且早餐吃好了,能幫助你在一天的其他時間裏控制食欲。

  四、喝茶喝出好身材

  在我三歲的時候,曾經因為吃了過多的肥肉而損傷了胃。老是嘔吐,吃什麽也吐,就是喝水也會吐出來。嚇壞了家裏的所有人,爸爸帶我去了很多醫院,都沒有好轉。正在山窮水盡,一家人愁眉不展的時候,爸爸的一個朋友推薦了一個老中醫。老中醫給我開了一個方子,很簡單,就是喝茶。沒想到就是這個簡單的方子救了我,我也從此和茶接下了不解之緣。我的茶瘾也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烏龍茶中幾乎不含維生素C,卻富含鐵、鈣等礦物質,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菊花茶中含有氨基酸、維生素C、維生素B等成分,具有很好的瘦身功能。已經養成的習慣很難更改,在産後這個習慣也一直延續。我喜歡茉莉茶的那股清香,它能燃燒體內的脂肪,朋友們可以一試。

  五、米飯養人不胖人

  我不是南方人,但一直很喜歡吃米飯。做月子期間,我的主食基本是米飯,大米和小米我都吃。米飯消化慢,還養胃。這也是當年那位老中醫教導我的,米飯會增強體熱的釋放量,所以也有瘦身的功效。

  六、蘋果-水果中的瘦身首選

  相信水果大家都喜歡吃,吃著水果就可以輕輕松松的減肥,相信嗎?在諸類水果中,蘋果是瘦身的首選。因為蘋果中含有果膠的食物纖維,可阻礙胃腸對脂肪的吸收。

  七、勤洗澡

  聽朋友說遊泳是瘦身的好幫手,可以在運動的過程中消耗熱量,阻礙脂肪的形成;但是我是旱鴨子,這招肯定不行,但是可以用勤洗澡來代替。洗澡的時候不但毛孔張開,而且這也是一個強度不小的運動,可以外加按摩,對于減小腹我認為是個不錯的辦法。

  而且成本也低低且保證了健康,還起到了美容功效,比起吃減肥藥來要好上百倍。

  還有好多如“多吃醋,醋中富含氨基酸,可抑制脂肪合成。多吃豆制品,能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多吃黃瓜和韭菜,還有冬瓜番薯。蘑菇不含熱量,還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多吃魚和海産品,還有海藻和海帶等”我朋友給我的經驗,還有一大堆難解的維生素等專業術語,因為我沒有持之以恒的堅持,所以沒有親身體驗它的功效。有恒心的朋友不妨試試,因為據我朋友說也是很有效的,也是她的經驗之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