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腹部的最外側,由上直降至腹部中央,由上而下的肌肉稱為腹直肌。

  腹直肌包括了兩個半面,由一層薄薄的,稱為白的纖維組織結合在一起。在腹部二側的肌肉,由不同的方向斜斜地穿過腹部,更底下的一層,則是由一側邊穿到另一側,直直地穿過腹部。這幾層肌肉,有的並不在腹部中心交叉而過。在腹部的中央下方,只有一層肌肉,因此該部位特別多肉,而容易受傷。

  在懷孕期間,白線會開始變軟,並開始擴張,使腹直肌的二層肌肉分開,以調適配合逐漸長大的胎兒。這肌肉的分開,被稱為是腹直肌的分離。

  生産後3-4天,你會發現到約有2-4只手指寬的空間。當肌肉的力量開始增加時,這空間會縮減,變成只剩下一只手指的寬度。

  何時開始告別肥嘟嘟的小肚子

  1.用量尺量一下離肚臍3cm的部位,如果腹部有些下垂,可以往上提一下再量尺寸。理想的尺寸是身高*0.37cm。

  2.肥胖的真凶是脂肪,你得先看一下腹部堆積的脂肪有多厚。如果能在上下離肚臍5cm的部位抓到4cm以上的皮下脂肪,那麽你已經處在肥胖狀態。

  3.當腹圍在90—100厘米以上或腹圍與臂圍的比值為大于0.9(男),大于0.85(女)時,腹部的脂肪就非去不可了。

  能幫你消除腹部脂肪的生活小習慣

  1、無論何時何地都保持正確的姿勢。

  走路時放松肩部,雙臂自然擺動,下腹提起,保持稍微緊張的狀態。坐在椅子上時使下腹緊張起來,然後盡量把臀部深深坐到椅子上,使腰部和背部挺起來。

  2、洗浴時利用溫水淋浴器在肚臍周圍順著順時針方向做按摩,然後從下腹部到胸部以下也做一下按摩。浸入浴盆時靠著盆壁坐下,一條腿伸到浴盆對面的牆壁上,然後在另一條腿彎曲的狀態下把上身擡起。在澡堂時以冷水-溫水-冷水的順序進行洗浴,對燃燒脂肪和增加肌肉彈性有很好的效果。

  3、為了消除便秘,盡量減少暴食暴飲,多進食纖維質食品。多吃利于排便的碳水化合物,早晨空腹飲一杯礦泉水,再喝含有纖維質的酸奶,刺激腸胃。纖維質含量高的食品有海藻類、黃瓜、玉米豆、角瓜、蘑菇、胡蘿蔔、土豆、地瓜、栗子、杏等,如果有便秘的話,必須去醫院接受診斷,采取適當的措施。

  正確做仰臥起坐的秘訣

  大家都知道做仰臥起坐可以達到鍛煉小腹的作用,但是想要讓肥肥的小腹有效的變平坦,正確地做仰臥起坐也是有秘訣的!

  運動開始

  步驟1.平躺在鋪有地毯的地板或運動墊上,將手放在兩側伸展雙腿。

  步驟2.將膝蓋微微彎曲,腳跟貼住地板。如果你感到背部太彎或太緊,可將膝蓋再多彎一點,直到感覺舒適為止。不要強迫背部緊貼地板。

  步驟3.將雙手放在頸後。如果放得太高,每次收縮時便會壓迫頭部並且可能扭到頸部。

  步驟4.深呼吸,吐氣時收縮腹部肌肉。收縮使肌肉緊縮,便自然的將肩膀拉起離開地板。讓你的頸部挺直但不要緊張,身體擡起,與地板的角度不要超過三十度。慢慢將上身躺回地板,同時吐氣。重複10-15次。

  讓腹部縮緊

  步驟1.維持腹部緊縮,數到四,然後放低身體並立刻再擡起,支撐住再數四下,重複5-10次。

  步驟2.將一個手臂伸到頭部後方(如果你是站著,姿勢好像是要觸及天空一般)。這樣能增加加諸于腹部肌肉的“重量”。換另一個手臂重複做5-10次。閱讀:明星孕前孕後形象對比(圖)

  更多消除腹部脂肪的方法

  進食減肥法

  早食減肥,正餐之前進食,可以使人在正餐時食欲大減,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食醋減肥,每天飲用15-20毫升食醋,一個月內會有可喜的發現。

  冬瓜減肥,肥胖者大多水分過多。冬瓜可以利尿,每天用冬瓜適量燒湯喝。

  喝黑茶抑制法

  任何一種茶對抑制體重的增加都是相當有用的,尤其是黑茶(中國的發酵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發酵制成,呈黑色。中國的普洱茶和六保茶都屬于此類。發酵食品,除黑茶外還有很多,如大醬、醬油、日本酒、鹹菜、納豆等等。

  如果想用黑茶來減脂,最好是喝剛泡好的濃茶。另外,雖然量越多效果越強,但一般情況下應保持一天喝l-1.5升。而且不要一次喝完,應在飯前後各飲一杯,並長期堅持下去。

  做家務收腹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人兒吧。記住一個重要法則:避輕就重。比如,掃地時不要使用吸塵器,要用抹布和掃帚,有意識地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選擇洗衣服和燙衣服,會流一大堆汗;餓了就給自己做一頓精致的瘦身午飯,“廚師”一般都不願意吃自己做的飯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粗鹽減肥法

  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余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軟化汙垢、補充鹽分和礦物質,使肌膚細致、緊繃。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可改用比較細的“沐浴鹽”。

  方法一:在超市買幾袋粗鹽。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拌成糊狀,再把它塗在腹部。10分鍾後,用熱水把粗鹽衝洗幹淨,也可以按摩後再衝掉,然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方法二:洗完澡後,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鹽,直接按摩腹部,搓時不要太用勁,以免把皮膚搓得更粗糙。

  變形仰臥起坐運動法

  具體過程:躺在床尾,臀部以下留在床外,然後膝蓋彎起使大腿在腹部上方。雙手伸直于身體兩側,手掌朝下放在臀部的下方。接下來腹部要用力,以慢慢數到10的速度,把腿往前伸直,腳尖務必朝上,使身體成一直線,然後再以數到5的速度將膝蓋彎曲,大腿回到原來的位置。注意背部、肩膀和手臂都要放松,感覺到就是肚子在用力。

坐椅腹部練習操

  坐在靠背椅的邊上,雙手反抱椅背,感覺人體好像要從椅子上滑下來了,放松地弓背踏腰,腰部要盡量地貼上椅面。這組操方便、輕松,收效快,適合天天練或隔天練。

  第一組:雙腳輪流做踩自行車的動作,此時腿部肌肉要放松,要求一只腳向下伸,越低越好,但不能觸地,另一只腳彎曲向上,越高越好,反複練習,每天要堅持20下。

  第二組:同上面的姿勢,雙腿同時向上彎曲,再同時向下伸展,注意腰部不能上頂,應盡量使腹部與胃部收縮,然後再盡量接近,以達到腹部亦緊亦舒,每天堅持20下。

  腹部按摩法

  這是一種最常用的腹部減肥法,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于脂肪的改善很不錯。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大量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讓多余的水分排出體內。

  方法: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縮腹走路法

  首先要學習呼吸法:吸氣時,肚皮漲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于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于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增加肺活量。

  方法: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于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用腦減肥法

  前蘇聯一位生理學家研究指出,腦力勞動的強度越大,消耗營養物質越多。利用這一原理,産生了用腦減肥法。具體的做法是讓胖人多用腦,如讀書繪畫、練習寫作、演算數學、學習技術等,每天都有一定的時間讓大腦緊張起來,而不是飽食終日,無所用心。

  遊泳減肥法

  遊泳30分鍾可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即使人已不在水中,代謝速度依然非常快,能比平時更快地消耗脂肪。這種方法是最科學、最無可否認的。遊泳不僅可以收腹,還能塑造整個體形。

  保鮮膜減肥法

  這種減肥方法在日本年輕相當流行。每周進行1-2次。

  方法:在贅肉橫陳的腹部薄而均勻地塗上白色凡士林,然後用廚房用的保鮮膜包起來,訣竅是要包得夠緊,包好後用透明膠帶固定。

  之後浸泡于浴缸,水溫以40-42攝氏度為宜。只需浸泡腰部以下的部分,泡約5-15分鍾,此時包著保鮮膜的腹部應會大量出汗。

  泡完半身浴後剝下保鮮膜,用熱毛巾擦去凡士林,用香皂洗淨。然後一邊衝冷水,一邊用雙掌有節奏地拍擊腹部,進行2-3個回合就完成了。

  辦公室裏的減腹運動

  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的美女們有一個共同令人頭疼的問題:小腹脂肪越積越多,如何消除這些贅肉呢?久坐辦公室,活動是非常有限的,往往是坐下幾個小時都不需要動一下,這樣就使越來越多的美人形成下半身比上半身胖的形勢。下面的辦公室運動可以幫助你:

  第一步,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擡。

  第二步,兩手輕輕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氣,吐氣的同時漸漸收緊小腹。

  第三步,吐氣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緊,肩膀保持輕松。

  第四步,小腹已收到最緊的程度時,氣也同時吐完。

  第五步,肩膀與小腹都放松後,慢慢地開始吸氣。

  第六步,盡量吸氣,此時小腹不用刻意收縮,轉而換成腹部向下壓的方式。

  這種體操主要目的是為了消除小腹的贅肉,只作兩三次是看不出任何效果的,至少得持之以恒的每天上下午各做兩三次,每次至少做八拍,持續三個月後,你一定能看出效果來,不但能維持美美的身材,而且也能舒解緊張的上班壓力呢!

  另外,在晚上洗浴後最好用一些美體的産品(纖體塑身類的)塗于身上,並在腹部做一會兒按摩,不僅消除多余脂肪,也有利于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