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懷胎十月期間,是最容易使身體水分潴留在身體某些特定部分的時段,比如小腿肚的部分,往往因此顯得腫脹;加之活動減少,攝入脂肪量多,自然一天天成了一根“小蘿蔔”了。愛美的你,夢想著能夠盡快回複從前那完美的小腿曲線,別怕,針對“小腿粗壯一族”我們送上妙方若幹,你得密切注意啦——

  A.從吃開始:首先,在飲食方面,建議産後媽媽采取漸進的方式,控制自己飲食的量與質,讓胃維持在八分飽即可;三餐以蛋白類的食物為主,例如豆類、肉類、蛋等等,避免食用過高的高糖性及油炸食物,尤其是澱粉高的食物。

  若是新媽媽在正餐間仍覺得嘴饞的話,吃些低脂餅幹和高纖餅幹類的幹糧、配上一杯清香的紅茶,就是一道即能解決饑餓,又不至于發胖的下午茶點哦。

  B.運動有理:除了可以到專業的美容沙龍,針對新媽媽腿部靜脈的舒張做一些保養的課程外,平常多做一些有針對性的動作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平時可以多爬樓梯,對消除滯留在小腿肚的水分,鍛煉松弛的腿部肌肉很有效。另外做一些柔軟操,一次至少要持續三十分鍾,才會有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新媽媽若是自然分娩的話,則要一個月以後才能開始做運動;若是剖腹産的話,則要三個月以後才能開始做運動,並且最好咨詢過專業醫師後,再從事運動。

  C.日常小動作:坐著時,盡量不要翹二郎腿;穿高跟鞋時,時間不宜過長,要讓腿部得到適當的休息,或是換穿平低鞋,來舒解腳部的壓力;如果忙碌了一天,覺得腿腳有腫脹感,可以泡泡熱水,並稍稍按摩。這些日常的小動作如果能養成習慣的話,同樣可以幫助小腿變瘦!

  D. 塑型下半身強化運動DIY

  第一組:

  1)平躺在平板床上,先做個深呼吸,放松自己的心情與身體,准備開始我們下面的運動;

  2)緩緩的擡起頭,看著自己向前伸展的腳尖,再放下;

  3)將雙腿舉到45?的高度,在空中略停幾秒後,再重複;

  4)將腿再擡至約90?,再慢慢地將腿向內彎曲,然後將腿伸直後,緩緩放下。

  第二組:

  1)平臥在床,運用腹部的力量,同時將頭部及腿部向上擡起,雙手往前伸展;

  2)交換著擡起左右腿,配合著有韻律的節奏;

  3)舉起雙腿在空中做踩腳踏車的動作。

  整個流程約需二十分鍾一個循環。另外,每天睡前將腿擡高,與牆壁貼合,約十到十五分鍾左右,即可放下,也是一個簡單有效的腿部塑形運動。

  TIPS:腿部塑形的香精療法

  除了適時的運動外,近年來盛行的香精療法也很有功效,其步驟與方法如下:

  1)美療師先在你的小腿上均勻地塗抹上精油,並做螺旋式的按摩,進行推脂,以使小腿的脂肪軟化;

  2)用揉捏的方式,讓小腿的肌肉放松;

  3)以俯臥的方式躺下,在小腿上塗抹經過特殊調和的精油,加以按摩。若小腿肚肉較多,要采用重壓式的按摩,進行推壓;

  4)塗上特制的塑形導膜,可充分達到定型的效果;

  5)裹上塑形的紗布,外層再圍上幾圈塑形膜,幫助皮層緊實,待15到20分鍾,導膜幹硬了以後,就可以拆掉了;

  6)最後,將導膜清理幹淨後,再上一層緊實霜,一次小腿肚精油療法就完成了。

  如法炮制,你夢想中的修長曲線就離你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