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些婚前、婚後的各種式樣的漂亮衣服一件也穿不上了,更要命的是爬樓氣喘籲籲,幹家務活虛汗如雨。我的心情特別煩亂,畢竟才30歲的人呀!瞧我那“福相”,走在外面人家還以為我是個老太婆呢。

  愛人從體育用品商店給我買回來一根鍛煉用的跳繩。晚上做完家務,等兒子睡熟後,我到小區健身廣場上練跳繩。平時連腰也彎不下、下肢不能屈蹲的我,跳繩時腳底勉強離開地面,還沒跳幾下就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喘得不行。第二天,腰酸腿痛,渾身沒有一點力氣,就更懶得動了。練練停停,時斷時續地練了一些時日,也沒有見到什麽效果,倒讓家人嘲笑得厲害。

  老父告訴我說,鍛煉身體要持之以恒,不怕吃苦。俗話說“退一停十”,是不會有什麽效果的。我意識到自己向困難低頭,就是向討厭的肥胖投降、屈服。于是,我痛下決心,繼續苦練。我給自己立下了“軍令狀”,每天早晚練10分鍾,並請父母和愛人一起實行嚴格的監督。我制定了一套逐漸遞增運動量的鍛煉方案:先從一次跳10下為起點,第二天跳12下,以後每天增跳20下……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每天堅持雙腳並步跳繩5分鍾,一段時間下來,自己體健神清,精神抖擻。跳繩的好處顯而易見。

  特別叮咛:

  有些女性産後不久便迫不及待地開始瘦體健身,希望早日恢複姣好身材。但産後減重不宜太早開始,如果要限制飲食或是做有氧運動消耗熱量,應在産後6周,身體狀況大致恢複以後再進行。如果急于求成,特別是做劇烈運動,會影響子宮複原和傷口愈合,易引起子宮出血、感染及陰道膨出和子宮脫垂。因此,産後運動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運動是很多女性采用的減肥方法,它還可增強體能,減少疾病的發生。但長期劇烈運動也會抑制下丘腦功能,引起月經不調,如初潮延遲、月經稀少和閉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