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腿究竟是怎麽了?

  要解決問題,先要正視問題。所以你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面對鏡子,找出你的腿究竟出了什麽問題。一般來說,在生育之後,你的腿最可能發生以下的狀況:

  1.雙腿浮腫:大腿和小腿都可能會發生浮腫。分娩之後,如果身體還沒有完全恢複,體內如果還有炎症的話,就很有可能會産生浮腫。另外,浮腫也跟人的體質有關。一般而言,水腫體質的人下半身比上半身更容易發胖,同時還會伴有便秘、手腳冰涼、出汗少、低血壓等特征。

  2.腿部變粗:由于在懷孕時,很多人為了孩子健康,都會大量補充高熱量的營養品,所以,這就可能導致産婦全身發胖。這樣腿部自然也會變粗。一般通過運動和節食,隨著全身的整體瘦身,腿部曲線也會隨之得到改善。

  3.腿部肌膚粗糙:女性生育,對身體的內分泌系統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而對皮膚也會産生作用。有些人的皮膚可能因此而變得光潔細膩,而有些人則可能變得暗淡粗糙,通常通過美容手段可以有效改善腿部肌膚。

  改善腿部曲線的運動

  對産後想美腿的媽媽來說,適當的運動可能是最有效的改善腿部曲線的方式。以下推薦兩套適合産後媽媽的美腿操。

  大腿操

  1.腳尖向外站立,腰背挺直,雙腿叉開微曲,與肩同寬。雙手放在大腿上。

  2.右腿向前伸,腳尖向上,腿盡量向下壓,連做5次。隨後換左腿,重複5次。

  3.雙拳緊握向前,雙腿微曲下蹲,上半身仍然保持挺直。

  4.仰臥墊上,雙手插腰,左腿彎曲,右腿伸直由下至上,連做5次。隨後換左腿,重複5次。

  小腿操

  1.雙腿並攏,雙手放在腦後。左腿微曲,右腿向外伸直。左右腿各重複5次

  2.仰臥墊上,雙手插腰,雙腿向空中作蹬踢的動作,心中默數50,隨後雙腿彎曲放在墊上休息幾秒鍾,再重複上述動作。

  注意事項

  1.在鍛煉大腿時,注意膝蓋要盡量伸直。這樣能使運動更有效果。

  2.注意防止運動傷害,如果身體不適,應減少運動量,在腳踝、手腕等處應事先帶上護腕或護套。

  3.在運動開始前,可以用一些精油塗抹在腿上活血,這樣可以增加運動效果,減少傷害。

  4.運動結束後千萬別忘了做放松練習。

  洗澡也可以美腿

  可別忽視洗澡的作用,合適的浴液和按摩方式,不僅能使你放松身心,促進血液循環,也能讓你的肌膚更健美,腿部曲線更優美。

  洗澡前的准備:

  在洗澡前,你需要准備一些必要的物品,其中包括浴液、浴鹽、按摩刷、按摩藥膏或精油、熏香設備、美容剪或美容鉗、護膚霜等。

  浴液:這是很重要的洗澡必備物。浴液的種類很多,一般當你想美腿瘦身時,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減肥功能的浴液。

  浴鹽:浴鹽的作用是可以活血化於,清潔毛孔,使皮膚更光潔。因此,它也是洗澡時的必備物。浴鹽既可以用于浸泡,也可以用于按摩。

  按摩刷:注意使用刷頭較柔弱的毛刷,以防刷毛過硬傷及皮膚,並且需在每次洗完澡後要及時清潔,以免汙垢淤積在刷毛上。

  按摩藥膏或精油:兩者的作用都是促進血液循環,相對來說,精油的效果可能更好一點,它同時還有排毒的作用。

  熏香設備:在洗澡時熏香,可以放松神經,疏松筋骨。但因為産後不宜久浴,因此,不宜使用有催眠效果的熏香,比如熏衣草。

  美容剪或美容鉗:可以在洗澡時去除腿上不雅觀的毛,這也是美腿的重要部分。

  護膚霜:在洗完澡後,別忘了給你的腿塗上護膚霜,它能使你腿部的肌膚更加光滑健康。

  哪種按摩可以瘦腿

  1.先將腿部用熱水打濕,再用按摩藥膏均勻地塗抹在腿上,隨後用按摩刷自下往上輕刷。這種方法是最簡單最省力的按摩方法,它可能無法達到減肥的效果,但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健美腿部肌膚。

  2.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挑選一款精油,取一至兩滴滴在腿上,隨後用揉、捏、推等方式進行按摩。一般來說,用精油按摩是較有效的美腿方式。

  萬試萬靈的按摩方式

  1.推法:雙手用力放在大腿上,隨後,自上向下用力推,重複15次。

  2.拍法:這種方法最簡單,即不斷拍打腿部,這種手法可以使腿部肌肉放松。

  3.捏法:即用手捏起腿上的肌肉往上提,每次持續3秒。

  4.揉法:即用手掌的掌心按住大腿上的某個位置,隨後作逆時針轉動,反複20次。

  哪種洗澡方式最適合美腿

  1.芳香浴:即將有活血效果的藥草放入浴缸中,然後浸泡在其中。這種方式可以幫你恢複精力和保持良好的心情。但需注意的是,久泡也可能會使你渾身乏力,另外産後如果曾發生惡露等生殖系統問題,則不適合這種方式。

  2.藥浴:可以請中醫根據你的體質和身體狀況配一些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的中藥,隨後將這些藥的藥汁倒入浴缸,入浴浸泡15分鍾。這種方式能有效促進排便,對腿部曲線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3.熱水浴:由于水溫較高,這種方式能使你大量出汗,並隨之消耗你的體內熱量,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但需注意的是,産後媽媽不適宜長時間洗熱水浴,以免體力不支。

  4.冷水浴:冷水浴能夠使肌膚緊蹦,有彈性。但是,由于産後媽媽在洗冷水浴時需量力而行,因為冷水的衝擊也容易使你感冒或患上關節炎。所以在洗完冷水浴之後你不妨用熱水袋熱敷腿部,這樣冷熱交替不僅可以避免寒氣入侵,也能促進腿部血液循環,減少腫漲,改善曲線。

  五種食物讓你的腿更健美

  1.西瓜:西瓜性寒,有清熱解毒和很強的利尿作用,常吃西瓜可以幫助你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減少浮腫現象,改善體形。

  2.玉米:玉米是粗糧,其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經常吃玉米有助于改善便秘,因此常吃玉米就也能改善體形。如果將玉米做成玉米粥食用,效果會更好,也更容易消化。

  3.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鐵,具有活血養血、降低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因此常吃黑木耳不僅可以達到降脂減肥的作用,還能有效緩解貧血。

  4.蘆筍: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的健身食品,經常食用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高血脂等現象的産生。同時,蘆筍中所含的纖維素也有助于排毒養顔,使腿部更健美。

  5.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類,具有預防甲狀腺疾病和降血脂的作用,因此常吃海帶不僅可以改善體形,也能防止癌症。但碘的攝入也不宜過多,因此,為了以防萬一,哺乳期的媽媽應忌食海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