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減肥觀的差異:

  1、40%的女性為外表減肥,27%男性是考慮健康因素

  調查表明,促使女性努力減肥的主要因素是外表。近40%的女性因為“我不喜歡現在的樣子”而減肥。盡管男性同樣關注外表,但感覺身體不健康這個因素排名也相當靠前。27%男性把“感覺不適”作為促使他們減肥的首要原因。

  2、女性控制飲食減肥,男性注重加強鍛煉

  飲食攝取量控制對男性和女性同等重要,但更高比例的男性將加強體育鍛煉作為其主要的瘦身策略。另一方面,調查中更高比例的女性選擇通過更加健康的飲食來減輕體重。也就是說,同樣的控制飲食減肥,女性對控制食物的數量和質量都相當關注。而男性可能只是簡單地選擇少吃點,而不是吃健康、科學一點。

  3、體重增加4斤半足以使近18%的女性節食,男性增9斤以上才決定減肥

  此項調查發現,盡管男性與女性的超重患病率幾近相同,但女性對體重的增加更為敏感,她們會比男性更早感覺到對體重的不滿意。有18%的女性會因為體重增加2.25公斤而加倍努力瘦身,而同樣比例的男性認為體重增加9公斤以上自己才會決定減肥。大多數男女減肥的臨界點為體重增加9-10斤。

  男女減肥應該互相學習:

  對于調查結果,專家指出:如果男女能相互借鑒,那他們將受益很多並減掉很多體重。

  1、女性要學習男性的堅持和毅力

  女性很容易因為短時間努力未見效果而受挫,轉移注意力或者放棄減肥。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同樣也在減肥的男性以自己的堅持和恒心不斷鞭策鼓勵她,也許能幫助她走向最終的勝利。同時,如果減肥的方法:比如健康的飲食,豐富的鍛煉能使她們感覺更健康,或許這種愉快的感覺能幫助女性堅持到底。同時,路易吉博士說“感覺更強健和更健康可以幫助女性更少注重外表,而且越來越接受她們的自然體型。”

  2、男性學習女性趁早減肥是明智的

  首先,減掉一點點體重比減掉很多體重來得更容易,而且隨著體重的增加,健康風險也隨之增加。同時加強鍛煉在減肥努力中起關鍵性作用,如加上更健康的飲食選擇,取得的成功可能更加長遠持久。因此完美的減重方式還是要集合男女性減肥方式的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