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者應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

  減肥者的心理情緒的穩定與否往往是減肥能否順利進行的關鍵。

  首先需要了解減肥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情,它可以使您健美,使您更加健康更加愉快,能夠下決心減肥是件令人敬佩的事,能夠長期堅持減肥更是偉大。其次,減肥的方法有千萬種,但都需要極大的恒心和毅力,才能見效。

  減肥需要快樂的自信心

  對每一位減肥的朋友,我們想先輕輕的問候你一聲:你今天快樂嗎?是否生活在肥胖的陰影下呢?是否因功課、工作、生意的壓力而脾氣暴躁,情緒低落,或用食物來排遣煩惱呢?你是不是很羨慕那些瘦身成功的模特、明星和倩女,或者也想下決心節食一星期呢?這一切你或許都經曆過,失敗過,但你有沒有氣餒呢?那麽,從現在起,讓這一切糟糕的心情都見鬼去吧,你要快快樂樂地來減肥,信心十足地來減肥。

  有什麽理由快樂呢?有什麽辦法能使信心十足呢?

  現在我來問你:有什麽理由不快樂?為什麽沒有信心?你只不過胖了一點,那是因為你現在或曾經有愛吃少動的陋習,這個壞毛病讓你超重,既然是壞毛病,就有改正的必要,沒有理由拒絕,改掉壞毛病就象擦去臉上的汙迹,誰會為擦去汙迹而不快樂呢?有朋友會說,這個壞毛病我就是改不了,所以我沒有信心!那麽,你覺得胖一點有礙嗎?如果你並不在乎,心理平衡了,就不改好了,如果你不能容忍自己的胖,那下決心減肥又有何難呢?何況是在改掉壞毛病!如果你是一個矛盾的女孩,又想減肥,又不想委屈了自己的嘴,畢竟這個世界的誘惑還不僅僅是窈窕,那就要麻煩一點,你要請一個營養師,讓他為你算一算,你的嘴饞允許到什麽程度才算不壞事,你吃進什麽食品不增胖。所以,不管如何,你都沒有理由不快樂!

  如果你有了快樂,你就有了信心,有了這兩者,減肥就一定能夠成功!現在,你准備好了嗎?你下決心了嗎?

  食欲與情緒有關的觀點,一般人都能理解。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發現:肥胖者遇到高焦慮情景時會吃得比平時多;而體重正常者遇到高焦慮情景時,則會吃得較少。其它相關的研究亦同時指出:在許多不同的情緒情景下,都會使肥胖者增加食欲。這兩個研究都是同時對正常體重者及肥胖者所做的。而經由這兩項研究的結果可以證實肥胖者較正常體重者對食物的興趣高。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肥胖者不但對外在線索比一般人敏感,對與食物有關的其它線索也比一般人敏銳,即使肚子不餓,只要美食當前,總不會像瘦人那樣“客氣”。

解讀你的“苗條意識”

  “快感荷爾蒙”是腦內瘦身法成功的關鍵,你應該努力尋找“吃”以外的快感,就能擺脫對吃的依賴,這就是意念減肥的思考方式。成功的秘訣是想念自己一定能夠減肥成功,不要懷疑自己會變瘦。只有堅持不放棄,就能使自己由“肥胖的身材”無形中瘦下來。

  減肥者有哪些常見的心理障礙?

  減肥者如何看待自己的減肥計劃,對整個減肥計劃的成敗,有極大的影響。如果抱著挑的想法和克服的心態,節食就比較容易成功。通常,節食者在心理上的障礙表現在以下幾種:

  (1)我現在所作的努力是否值得:很多減肥者在經曆了一番磨難後,往往産生疑問:已經努力了很長時間,離理想體重還有很遠的距離,是否值得繼續堅持?有時甚至想大吃大喝一通,以回味往日減肥而失之交臂的“美食”的念頭。其實,減肥本來就是一件不易的事情,體重的增長並非十天半月,要瘦下去當然會花費更長的時間。只要堅持下去,曙光就在眼前。

  (2)節食是減肥成功的唯一通路:堅持節食和運動計劃最終會收到良好的效果,但並非只有節食和運動在起作用。良好的生活習慣、穩定的心理狀態、科學的輔助治療等等都起到重要作用。雖然減肥有了效果,不代表減肥計劃可以終結,更不能回到原來的生活方式。減肥為您帶來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比節食本身更具有重大意義的收獲。

  (3)這個方法我原來試過或別人試過沒有什麽效果,現在也沒有必要再用了:其實,不同的方法適用于不同人或者同一人的不同時期。只要了解這個方法是正確的、科學的,並對您是適用的,就要不懈地去堅持。要不斷尋找從前或別人失敗的原因,盡力避免或改正,才會更早走向成功!

  (4)明日複明日的心理關口。有沒有發覺,當你越想減肥,便越會想起美食,然後感到自己很淒涼,要向各式美味告別,于是往往自欺欺人,對自己說痛痛快快吃罷這一頓,明天才開始節食吧,如果天天這樣說,你便吃得比以前更多,變得更胖。要衝破這個明日複明日的心理關口,就要改變這個想法,你並非在節食,也沒必要遠離美食,你只是挑選高質量的營養食物,而且你是一個可人兒,不是垃圾桶,不能什麽也塞進肚裏,抱著這個正面的態度,減肥便不再是苦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