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節食、運動、藥物…凡是能夠想到、做到的方法都試了一遍,結果,錢不少花,罪不少受,要麽減肥戰果難以維持,出現反彈;要麽出現身體失衡的表現,如:月經漸少、面斑、情緒不穩…如何才能做到既減肥,又不傷身體呢

  與胃對話的技術

  與胃對話,和身體的各個器官對話的道理一樣。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了解需要對話。當你認識一個新朋友,為了和他對好話,達到好的溝通效果,其基礎的工作就是在對話之前盡可能充分地了解對方,了解他的工作背景,有關他的生活資料,特別是如果你了解這個朋友一生中從事的主要的工作、他的貢獻,你在對話伊始就能先肯定他的成就,欣賞贊揚他,那麽,這無疑就為雙方創造了好的對話氣氛,這時,彼此達到溝通是比較容易的。就像那些好的記者,在采訪一個人物之前要提前做足功課。

  現在我們知道,胃也是我們的朋友,而且是相當重要的朋友。

  那麽,如何了解我們的胃呢?

  第一,要了解胃的作用和貢獻。

  要知道,我們能夠吃喝、營養自己,胃起到了首當其衝的重要作用。胃若是不舒服了,生病了,有時連藥都吃不下去,更不用說吃那些營養身體的食物了。你看一個家庭主婦每天都要大量采購,一買就是一堆食物,有生有熟,瓜果菜肉糧食等等,這些東西最終都要交給胃來消化處理。這樣看來,胃真是非常辛苦的,它的使命是很重要的,也是無法取代的。

  許多人可能一生中肝沒有什麽大毛病,腎沒有什麽大毛病,但幾乎每個人的胃都多多少少出過點毛病。餓著了,吃多了,受寒了,胃都會做出反應,比如酸脹疼等等。

  若你有了這種認識,你和胃的溝通就有了前提。

  第二,要了解胃的特點。

  相對于身體的其他部分,胃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器官,也是比較容易對話的器官。比如很多人不知道膽會難受、肝會難受,但胃的難受一般人都有體驗。吃得太多了太猛了,胃會脹痛,吃的太油膩了,胃會消化不良。總之,胃是很容易做出反應的一個器官。我們對胃的各種不舒服和不良感覺都要當做一種訴說,那是胃的語言,要給予重視。這才能進入溝通對話的感覺。

  第三,與胃對話的具體技術。

  首先是放松全身,接下來放松胃,然後用手輕輕地撫摸,用有聲語言或默言默語與之溝通。一般來說,默言默語效果更好。對話時注意要舒展眉心,面帶微笑很重要。你說出的話要發自真心,不要敷衍。這樣,你不僅能聽到胃的聲音,你發出的聲音,你對胃的感謝、贊美,包括你由于長期忽視它甚至“虐待”它而表達的歉意,胃都能“聽見”和領會。在對話的過程中,你慢慢要讓胃微笑起來。

  胃怎樣微笑呢?

  方法是把臉部的微笑逐漸擴展到胃、移到胃部,這種技術要體會,多做一些訓練就可以掌握的。

  第四,找到胃不舒服的原因。

  在和胃對話的過程中,你會逐漸了解到胃為什麽會不舒服。

  一般來說,胃的狀態不好主要有三個原因,一與吃喝有關,比如吃喝不合適、不節制、不合理、不衛生,等等。二與你的整個生活安排和生活節奏有關,如緊張、過勞,情緒不良等等。三與心理深處還有消化不了的事情有關。

  對這三方面的原因要分別對待。首先要合理地飲食,二是調節生活節奏與改善情緒。三是想辦法解決那些沒有消化的事情。

  網友曉林的瘦身日記

  第一周(7月3日—7月9日

  按照書中的指導,晚上躺在床上,我先放松全身。十分鍾後,開始與身體對話:

  搶先發言的是我的“胃”。它一把鼻涕一把淚地控訴我對它的暴行。我特別喜歡吃零食尤其是甜點,而且生活越緊張越壓抑不住吃零食的欲望。緊張生活的精神壓力似乎在吃的過程中能得到安慰和舒解。結果自然很可怕,體重超標,臉色發暗。為了健康和美容,我爬山,練瑜伽,做按摩,但這些都難以抵消甜食對我健康的損害。我也嘗試過節食禁食,但常常難以堅持。每當體重稍減、臉色好一些,便舊病複發……

  我第一次清醒地認識到,多年來我虧待了自己的胃。于是,半小時的時間,我一直在向胃“道歉”,覺得平日一點也不照顧胃的能力和感受,只知道有了壓力就虐待它。

  在很真誠地道歉之後,我開始用手輕輕地撫摸胃,感覺它在我的安撫下慢慢平靜下來。

  接下來,我默念“松——”震動它。再念“呼——”調理它。

  隨著胃的放松,我開始感謝它多年陪伴我的辛勞。是啊,沒有胃的努力工作並不斷為全身汲取營養,我不可能並獲得這樣的生命力。我向胃鄭重地承諾,以後一定要善待它,合理地飲食,晚飯後不再亂吃東西。感覺到胃在我的贊美和安撫下逐漸松馳下來。

  第二周(7月10日——7月16日

  我嘗試在吃飯前後與胃對話。飯前,先放松我的胃,感謝它,贊美它。飯後,我閉目坐一會兒,剛剛吃了那麽多東西,胃要開始辛苦工作了,我要感謝它的勞動。這樣一番操作,平日裏飯後胃的飽脹感、僵硬感,在放松和感謝中迅速消失。

  兩天下來,胃越來越舒服,晚飯後也沒有再吃東西。

  我不禁想,如果身體的器官都是我的朋友,我該對誰最好呢?肯定是那個和我最好的朋友。那麽,胃長年這麽辛苦,又受到虐待,我應當把胃當成最好的朋友。這樣,每當我想吃零食時,就仿佛“聽見了”好朋友的呻吟,也“看見了”好朋友的緊張與難受,它好像在說:哎呀,我吃不消了。連續三天不吃零食,是因為我與胃成了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