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計劃失敗通常都是心理的原因,請對照下面的情形,只要有一項符合的話,你就應該加強意識訓練。

  A、嘴裏不停念叨著“不瘦下來不行”,但瘦身行動根本一次也沒有實行過。經常說:“我太胖了,所以……不行”把肥胖當作借口。經常以嚴肅的態度說:“我都這麽胖了!你們還……”來為自己搪塞。

  解讀你是不是會有“反正有辦法瘦下來”的想法而放松了

  對吃喝的要求呢?是不是會有因為理想過高,與現實的距離相差太遠等原因,而失去了實行減肥意願的現象呢

  B、當聽到“減肥”這句話時,經常衝動地想到“我要認真、努力”。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減肥,卻又想“明天再開始吧”來逃避現實。現在,當心中想要減肥就馬上買本書回家時,但卻沒有認真地研讀。

  解讀雖然心裏有了決定的事並打算馬上實行,不過轉眼就忘記了。當心裏想到下個禮拜要去遊泳時,又會感到心情慌亂。

  C、對流行的減肥法和熱量的計算法相當了解,卻沒有讓這個知識活用在自己的身上,停止使用的減肥食品、書籍、器具等,塞滿家裏的每一個角落。

  解讀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曾經完美地按照計劃實施,卻沒有辦法長時間持續下去。你是不是會陷入“又失敗了”的厭惡自己的境地呢

  D、自認為已經瘦下來了,就將忍耐已久不敢大吃的食物好好飽食一頓。

  解讀因為達到了目標體重便感到解放了,你不知道“不辛苦就沒有成果”嗎

  E、焦躁不安時雖然肚子並不餓,卻什麽都想吃。經常手邊沒有吃的,就靜不下心來。

  解讀你吃東西並不在于滿足食欲,而是因為壓力的關系擾亂了你的飲食行為。

  學會調節情緒

  減肥的方法有千萬種,但都需要極大的恒心和毅力,才能見效。

  為了讓自己的毅力永遠存在,不妨這樣做:

  1、從減肥開始,可以固定時間用固定的方式稱量體重,每次小小的進步都會激勵你繼續下去,讓你嘗到甜頭,養成習慣就可以把減肥計劃愉快地堅持下去。

  2、如果減肥效果不顯著,或者出現反複趨勢,則是最令人頭痛的事情,往往讓人失去減肥的決心。此時,千萬不要急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人人都能夠對自己的情緒加以控制,只要加強毅力鍛煉,自覺地控制自己,進行心理調整。可以試著穩定情緒,反思自己的減肥方法是否適合,請教醫師有何欠缺的地方,繼續減肥,最終一定會成功。

  3、最後,不要將減肥看作一件令人受約束的事情,越想約束越會想起美食的可口和減肥的苦澀艱辛。應當想到控制進食只是減肥的需要,多想想減肥後成功的喜悅。此外,決不能看到減肥已經見效就放松自己,必須將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下去,鞏固減肥的成果,爭取更加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