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最近坊間流行心理減肥瘦身,也就是說即使什麽都不做,只要在意念中想著我很瘦、我要減肥,就可以瘦。這種方法當然是女孩子們最喜歡的。

  然而,我倒是時常聽到有很多女孩子們抱怨,什麽都不吃都會長胖。我想,這些女孩子中絕沒有一個人會在意念中想象自己很胖呢。

  這說明,心理減肥瘦身的效果有相當的局限性。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瘦身方式至少不會給身體帶來什麽傷害。那麽心理效應又會對身體、特別是對瘦身産生什麽樣的結果呢?

  人們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在選擇纖體瘦身的過程中,都會自覺不自覺地經曆一系列的心理過程。如果這種心理的經曆導致精神上的壓力,那麽瘦身的效果不會好到哪裏去,過度的精神壓力甚至可以讓體重越來越大。

  因此,心理瘦身方法,更多的是強調將自己的精神放輕松,並做好瘦身的准備,面對在瘦身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甚至面對失敗。平和的心態可以讓身體的激素水平保持在健康狀態,平衡脂肪的儲存和消耗。這種結果至少不會讓身體變得越來越胖。

  有研究顯示,精神壓力和心理上的緊張導致體重增加的可能性占有80%左右,而擁有積極輕松的心態面對瘦身,則可以幫助體重達到正常的標准。

  良好的心理狀態和意念對瘦身有幫助,但是絕對不夠。

  考慮每天有氧運動十分鍾,改善每天的飲食結構,少惦記一些高糖、高脂和高碳水化合物的美食,保證休息時間,這將對瘦身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相信科學和相信自己的判斷不矛盾。

  當科學對一件事物解釋不了的時候,人們往往認為那是迷信;當科學解釋不了新出現的事物時,就會出現新的迷信。人們總是帶著美好的願望實踐一些事情,包括瘦身,這種美好的心理狀態至少會讓人生活得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