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上流傳的色彩減肥法受到大力追捧,不同的色彩也可以幫助我們減肥嗎?簡單的說就是利用色彩的運動,套用于自己的生活環境中,從心理影響到生理層面上,而達到減肥效果。

  室內選藍綠色 提升減肥 鬥志

  經過一日艱苦的工作,回到家必需要得到充份的放松及休息,才能迎接第二天的減肥行動。室內選用藍色或綠色的話,有效舒緩壓力及消除神經緊張,能安隱地好好 睡一覺;相反地,選用紅色或較鮮色的話,會引起精神亢奮,容易導致失眠!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手腳冰冷的女性,建議選用一些紅色或橙色系的被鋪,身體會較 為和暖。另外,浴室內的牆壁或用具等最好用同一色系,而選用接近大自然的綠色可以活化細胞,讓身體變得有精神,提升減肥的鬥志。

  下半身穿紅色 加速新陳代謝

  下半身最好穿上紅色或粉紅色系列的服飾。穿上紅色的話,有助體溫上升,加速新陳代謝,從而達到瘦身消脂的效果;穿上粉紅色的話,能激發女性的荷爾蒙,形成 完美 的女性體態。相反地,下半身穿上黑色的話,便會帶來不良的效果。不但不能活化細胞,更減低新陳代謝率,不建議每天穿著。

  藍色餐具 控制過量飲食

  “想抑制食欲,還可以把家中的桌布、餐具統統換成清淡、素靜的顔色,或者是煩雜、濃郁的顔色。清淡的色彩有利于減輕食欲,讓你沒有吃飯的心情,從而達到抑 制食欲的作用。藍色能平伏心情,令人的心理持續一種平靜的狀態。所以,廚房、餐具選用藍色的話,令消化系統變得緩慢,大大減低進食的欲望,能有效控制食 量。

  另外,餐具方面亦可選用紫色或橄榄綠色,有著相同的功效。由于紫色或黃綠色代表著”未煮熟“的感覺,所以亦能減低食欲。而飯廳建議使用白光燈,因黃光燈照 在食物上,食物顔色會帶橙,給人和暖的感覺,會不自覺地進食過量。而白光燈照在食物上,食物則會呈現帶藍的顔色,看見了也令人倒胃口。

  廁所選用黃色 有助排便暢通

  印度研究了一種新學說:人的體內有著7種色光,而每一種色光則代表著每一個器官或部位。黃色就正正代表著人的消化系統。所以,廁所內的布置是黃色的話,便能刺激消化系統,能減少便秘的問題,有助排便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