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屬于粗糧,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多吃的話可以消除水腫和潤腸通便,所以玉米是要減肥的MM們的首要選擇哦,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四款玉米減肥食譜,助你刮油又瘦身哦!

  Q:玉米為什麽能減肥?

  A: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潤腸道排腸毒,從而達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纖維在腸道裏會膨脹,增加你的飽腹感。另外,玉米所含的鎂元素也有利于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促進體內廢物的排泄。玉米須則有利尿功效,能夠消除身體水腫,想減肥的你也可以煲湯來喝哦。

  一、玉米豆腐雞蛋羹  

  材料:豆腐1塊,玉米粒1碗,幹貝(瑤柱)2粒,雞蛋1個。

  做法:

  1.瑤柱用熱水浸泡至軟,撕碎;

  2.砂鍋燒熱,爆油,待油熱後注入暖水;

  3.待鍋內的水燒開後將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鍋,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煮十五分鍾;

  4.雞蛋劃散,趁熱倒入鍋中,攪拌成蛋花,加鹽調味即可。

  二、玉米海帶龍骨湯

  材料:老玉米1個、海帶結200克、胡蘿蔔1根、大蔥2-3段、生姜3-4片、龍骨2斤、鹽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飛水略焯去掉浮沫撈出備用;

  2.砂鍋中添水,放入剛才炒好的龍骨,此時,將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玉米洗淨切段,海帶結洗淨備用;

  3.水開後加之蔥姜,調至中火加入排骨慢炖30分鍾,30分鍾後加入玉米、海帶和胡蘿蔔,繼續小火炖1小時即可;  

  4.炖好後,調入適量鹽即可。

  三、玉米田園雜蔬

  材料:山藥一段、莴筍一段、胡蘿蔔一根、青紅椒各一個、煮熟的老玉米1個、鹽1/2茶匙、蘑菇精1/4茶匙。

  做法:

  1.煮熟的老玉米粒剝下來備用;

  2.山藥去皮切小丁略焯水備用;

  3.胡蘿蔔去皮切丁,青紅椒切丁,莴筍去皮切丁;

  4.鍋內油6-7成熱時,下青紅椒、胡蘿蔔和莴筍翻炒2分鍾左右,再倒入玉米粒和山藥,繼續翻炒2分鍾,調入蘑菇精、鹽翻炒一分鍾即可。

  四、玉米土豆蘑菇素湯

  材料:玉米1個、土豆1顆、蘑菇1碗、芹菜兩棵。

  做法:

  1.玉米洗淨,削下玉米粒;蘑菇洗淨切片;芹菜洗淨切成末;

  2.洗淨土豆去皮,切丁,放入攪拌機,倒入一碗水,攪成蓉;

  3.把土豆蓉、玉米粒、蘑菇和4碗水倒入鍋裏,煮至熟;

  4.加入芹菜末,煮沸,下鹽和幾滴芝麻油調味,即可食用。

  總結:怎麽樣呢?上述的五種玉米減肥瘦身食譜是不是很容易呢?這麽贊的減肥瘦身方法怎麽能夠就此錯過呢?所以MM們紮起圍裙,讓自己在這個春天完美蛻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