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是女生的天性,一看到美味的食物就食指大動。可是大吃大喝帶來的“身材走樣”可是所有女生都不想要的結果,該怎麽辦呢?小編特意找來飲食減肥的小方法,讓你巧妙地避免吃進過多的卡路裏,好身材和可口美食一箭雙雕。下面的7大情境是不是很熟悉呢?這都是我們最容易犯下飲食錯誤的時候,看看有什麽妙招可以對付!

  情境一:心不在焉吃東西

  你有沒有看見美味的小點心而不動心呢?當美食擺在我們眼前的時候,特別是小點心,我們一般都抵擋不了它的誘惑。哪怕我們已經吃了飯,可是當你看到食物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抓起來塞進嘴巴裏。

  我們想要減肥的話,就要戒掉這種心不在焉吃東西的習慣。只要是在早餐、午餐和晚餐之外吃進去的食物都可以歸為“心不在焉的進食”。你要做的是在正餐的時候盡量吃飽,然後就不要給借口自己再去碰其他的零食了。

  情境二:早上開會

  早上開會的時候你可能會看見會議桌上有甜甜圈、餡餅和奶茶。可是你應該自問是否真的很餓。   假如你已經吃過了早餐,那麽你就不應該再去碰那些食物了。假如你實在沒有吃的話,你可以拿一個甜甜圈。但是下次最好在家裏自己准備更加健康的減肥早餐,不然你的減肥大業可能就功虧一篑了。

  情境三:免費試吃

  超市常常都會有免費試吃的活動,還有很多食物樣品派送。你應該謹記一條原則:只有在坐下來的時候你才能夠吃。假如你遇上免費贈送食物的促銷,你要的話最好先放在袋子裏,當你有位置坐的時候再拿出來吃。——這樣想的時候,你多半會拒絕試吃活動。

  免費試吃活動一般是為了吸引消費者,其味道大多數是甜膩香辣的。所以在超市裏不要輕易走進試吃櫃台。

  情境四:吃剩的飯菜

  當餐桌上還有剩余的面包、米飯、湯和其他食物的時候,你是不是暗暗竊喜:又可以多吃一點了。

  特別是在餐廳的時候,你可能已經吃飽了,但是覺得是自己付錢購買的食物,于是你又拿起來刀叉開始往嘴裏填食物。

  其實你在點菜的時候就應該“甯少勿多”,點少了可以再點,但是多點菜的話你就可能會怕浪費而委屈自己的體重。

  情境五:辦公室生日聚會

  辦公室又有人生日了,于是一個超大的香氣噴人的蛋糕擺在了眼前。假如你正在辛辛苦苦節食減肥的話,請不要吃,也不要指望自己吃一口就夠了。試一口蛋糕就好像在懸崖上掙紮,一個不小心就會掉進深淵。

  假如你跟同事提前說明自己的減肥計劃,相信沒有人會勉強你吃蛋糕。另外,你還可以提議大家舉行自助餐而不一定要吃蛋糕。在自助餐中,你就有更加充分的理由不碰高脂高能量的食物。

  情境六:冰箱裏有好多食物

  當你打開冰箱的時候,你意外地發現前天的意大利面還有一大碗。不要去吃,你應該把所有可能會誘惑你的食物通通放到冰箱內側。這樣,你就可以眼不見為淨了。

  冰箱的排列應該是水果和蔬菜放在最外層,那些肉食和面食應該用保鮮膜包好,放在比較不起眼的位置。

  情境七:晚餐聚會

  小型的晚餐聚會總是讓人愉悅的,可是當你正在減肥的時候就要小心了。當你周圍的人都在享受美食的時候,你就會一直在跟“吃還是不吃”這個問題作鬥爭。

  你可以吃,但是最好是蔬菜和水果。至于喝的東西,只要不是糖分高的果汁和酒精飲料,都可以接受。

  假如你吃得太多的話,你第二天的飲食就要減半了。不然的話,你的減肥大計只能是空中樓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