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肥!不節食!不反彈!”

  我曾嘗試過各類減肥方法,均以失敗告終。此次成功瘦身,要歸功于中醫按摩點穴,但依此法減肥不成功的也大有人在。朋友們紛紛問我秘訣何在?

  秘訣其實就在每個人自己手中,在于不僅要將減肥過程視為生理調試過程,同時也是一個心理調試過程。成功的減肥必須闖過兩大難關:第一關是短期內的殘酷節食節水關;第二關是長期的節食不反彈關。

  按摩點穴後的頭一天,當被告知24小時內不許進食不許喝水時,我差點兒和點穴師吵起來。如果說不許進食尚可忍受,不許喝水就連從觀念上也無法接受了。“每天八杯水”可是我尊崇的基本養生理念呀。我沒有嚴格遵守點穴師的規定,在渴得難受時喝了兩杯水,吃了一個雞蛋一個西紅柿。第二天一上稱,減了兩斤。我正暗自高興,點穴師發話了:“你偷吃東西了吧?”我一愣,奇怪她怎麽有火眼金睛,只得嘿嘿笑著說,只不過吃了一點點東西,還不及我平時的1/6呢。

  後來我才知道點穴師為什麽會用如此肯定的口氣質疑我。事實上,點穴後只要嚴格遵守24小時內不吃不喝的人,第一天的減肥效果起碼在3斤以上,有的人甚至能達到6斤。以我本人為例,第二療程的第一天點穴後由于恪守24小時內不吃不喝的規定,第二天一稱,居然減了4斤。

  在8天一個療程的減肥期內,第一天的斷食淨腸至關重要,在中醫點穴的支持下,24小時不吃不喝在生理上其實並無特別難以忍受的感覺,不適應的感覺其實是來自心理,來自于習慣,總是擔憂自己因斷食而可能會發生這樣或那樣可怕的結果,而解饞則是能否闖過短期減肥階段難關的焦點。

  我在嚴格節食節水的同時,悄悄地保留了一樣解饞的食物——甜雪糕。每當因節食節水而産生抓耳撓腮的不適感時,只要想到一天之中尚有一根可口的雪糕可以解饞,內心即刻安定下來,而這對于減肥療程的心理支撐作用至關重要。

  節水,是減肥療程中最難以讓人接受的。我不甘心當一個完全任人擺布的“傻瓜”,將按摩點穴的過程變成了與點穴師進行理性探討的過程,逐漸悟出減肥過程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要通過控制飲水使胖人體內的脂肪粒細胞幹癟縮小,猶如將一顆顆碩大飽滿的葡萄粒晾成葡萄幹,再吸水也恢複不了原狀了。我的“葡萄理論”形象易懂,有效地幫助我在減肥階段自覺地控制飲水;甜雪糕又幫助我戰勝了心理上的不適。將這一套理論和實踐推薦給好友和同事,居然都取得了顯著的瘦身效果。

  翻出8年前幾件沒舍得扔卻因發胖一直擱置在箱子裏的衣服一試,居然又合體地穿在了身上。鏡中的我又恢複了瓜子臉型,甚至還能看到凸起的美人骨,前兩年偏高的血脂也降到了正常值……哇!這個“傻瓜”當得有點趣兒。

  編輯點評:

  點穴是古老的中醫技法,中醫經絡學說有著悠久的曆史,近年越來越受到關注。點穴減肥是按摩特定的穴位,調整特定區域的經絡,通過調節五髒及內分泌等達到減肥的目的。點穴減肥最好選擇正規醫院進行,因為穴位也不是隨便點的,如果你遇到的是非職業醫生,他點穴用力過猛、穴位不清,那可就不太妙了,任何減肥速度過快的方式,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你要先考察好,選擇有資質的醫院和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