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醫的減肥怪招——熏肚臍減肥,貌似效果很不錯哦!現在就給大家介紹吧!

  藝人們最近對熏肚臍減肥的治療方式,可謂趨之若鹜,到底這種所謂的中醫秘方的熏肚臍的減肥法,對身體會造成副作用嗎?

  台北市漢方中醫診所醫師卓資彬認為,穴道減肥是每位中醫師都了解的醫道,一般減肥穴位之一就是在肚臍上一吋的水分穴,耳部的耳針穴也是減肥穴位。采熏肚臍減肥,應該就是針對靠近減肥穴位針灸艾草,刺激穴位,達到減肥之效。

  最近有中醫師強調自中國引進“川堂回春散”,再采熏肚臍法把這些特別配制的中藥配方,用艾草熏進體內,達到改善體質、減肥、緊身肌肉、提氣等健身壯體的功效。

  卓資彬中醫師表示,正統的中醫療法中,他個人是沒有聽過這種療法,對于是否一定有效,既然有治療過的人覺得有效,他也不便批評。

  不過,卓醫師認為,一般人如果要冒險采這種熏肚臍的療法,以達到減肥之效,得先行檢查自身的身體:患感冒、有發炎現象、經痛、高血壓等等病症者,最不宜采針灸治療。此外,在灸艾草時,如發生昏昏欲睡的現象,這種會暈針者,也應立即停止治療

  對“川堂回春散”強調療程采八個周期,每次療程的時辰都不同,據說是配合氣血運行,如此才更易改善個人的體質,對這種說法,卓資彬醫師認為,中醫確有強調時辰不同氣血走穴位不同的說法,尤其是中午時間,中醫師們都知道此時是不宜運針治病。不過,卓醫師認為,一般時間裏,只要運針部位准確,任何時辰使針都能達到治療之效。

  對最近這種熏肚臍的減肥法,卓資彬認為,身體如果很健康,運用一般吃得健康、適量運動等正常方式減重,才是最佳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