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繁華都市裏的我們,久坐且缺乏運動使我們失去了下半身的美麗。凸出的小腹、漸粗的雙腿、臃腫的臀部,無可奈何的改變讓我們成為了真正的“半身美女”!誰來拯救?健身、運動、減肥?也許你還在苦悶無處可尋的時間和精力。其實,動動手指,便能拯救自己!

  中醫穴位按摩 輕松塑形瘦下肢

  環跳穴

  工作的壓力,快節奏的生活,讓人的精神長期處于緊張狀態,重壓之下,久而久之,體內氣血運行不暢,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出現浮腫的狀況。

  位置:環跳穴位于臀外側部,在股骨大轉子後方凹陷處。如果站著臀部繃著勁,兩個臀部最窪的地方大約進去10cm深的位置就是環跳穴。

  功效:環跳穴是足少陽膽經的經穴,穴近髋關節,按摩此穴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消耗下半身堆積的脂肪,消除下半身浮腫。

  按壓方法:用拇指或其他指關節向下按壓,作圈狀按摩,不少于一分鍾。

  承扶穴

  越來越多的職業女性由于工作的繁忙,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臀部肌肉長期處于放松並被擠壓狀態,再加上貧于運動,使得臀部肌肉無韌性,原本緊翹的臀部會變得松弛、下垂。

  位置:位于臀部下緣線正中央位置,左右各有一個。

  功效:在承扶穴的刺激下,肌肉會變得緊張起來,讓松弛的肌肉恢複彈性和活力,改善臀部下垂的狀況。

  按壓方法:首先將背挺直,收緊臀部,慢慢吸氣,用拇指以外的四根指頭按壓承扶穴,往上按壓6秒鍾時,將氣吐出,如此重複10次。每天早晚各做10 次。

  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消耗能量,促進血液循環,讓多余的水分排出體外。在按摩時可以搭配薄荷精油,促進腸蠕動效果更好。

  取適量的身體乳于手心,用掌心的溫度溫熱乳液後,從腹部開始往腰部塗抹。最初時候力量可以稍輕一些,如果沒有不適可加重力道,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于脂肪的改善,效果很不錯。

  1、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畫一個問號,沿問號方向按摩,兩側各按摩30次。

  2、雙手放在腹部,然後用指腹由胸骨下方部位沿直線向下腹部用力按摩,重複此動作30次。

  3、雙手由胸骨下方沿著肋骨向身體外側按摩,重複此動作3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