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雙手掌心放于同側雙足背上,齊用力由踝關節至足尖來回搓動,每足背搓10下。

  2、用左手掌心放于右足心,開始橫搓10下,再豎搓l0下。再用右手掌心按同樣方法于左足心橫豎各搓10下。

  3、左手拇指于右足湧泉(在足底部,卷足時足前部凹陷中,約當足底第二、第三趾趾縫紋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與後2/3交點),向左右各揉10圈。右手拇指于左足湧泉上,向左右各揉10圈。

  4、用左手拇指與四指分開,放于右足跟腱上,自上而下地拿撚,向上拿撚20下,向下拿撚20下。然後再用右手拿撚左跟腱上下各20下。

  5、用雙手拇指尖在兩足的太衝(在足背,第一、第二跖骨結合部前方凹陷中)上,向外內各揉10圈。

  6、足踝充分放松,雙手拿住右足趾一齊用力使踝背屈下10下,再以同樣手法,使左踝背屈10下。

  7、左手握實拳,叩擊右足跟底部10下,再以右手握實拳叩擊左足跟底部1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