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

  體驗者1:胡小姐

  二十多歲,辦公室文員,身高1.62米。減肥前體重130斤,實行針灸減肥一個半月之後體重減至110斤。無不良反應。經驗:針灸期間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忍得辛苦瘦得快

  胡小姐是通過身邊的朋友,體會到針灸減肥的神奇之處的。眼見著原來體重150多斤的閨中密友,重新恢複了窈窕的身段,全身上下略顯臃腫的她不免也動了減肥的念頭。不過,胡小姐很擔心那些用來針灸的針的衛生情況,因而謹慎選擇了一家比較正規分店又比較多的減肥中心。

  開始針灸的頭一個星期,醫生要求胡小姐晚餐不能進食含澱粉質的食物,尤其不能吃麥當勞。有時候跟著同事一起去麥當勞的胡小姐,實在忍不住口,就買了幾對雞翅,把外面那一層脆皮統統剝掉才吃。為了激勵自己減肥的決心,胡小姐還特意買了一張莫文蔚的大幅海報貼在自己的床頭,每天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朋友對胡小姐潑冷水,她也把這作為對自己的激勵。就這樣熬過了第一個星期之後,她開始慢慢習慣新的飲食結構了,饑餓和沒吃飽的感覺也不再出現了。

  關于反彈,胡小姐雖然也有擔心。但看著自己每一次上秤時都在不斷減少的體重,這種擔心漸漸被欣喜的感覺所代替了。現在110斤的胡小姐,目標是減到105斤。

  成功

  體驗者2:劉小姐

  二十多歲,護士,身高1.56米。減肥前體重110多斤,實行針灸減肥兩個月後體重減至90多斤。無不良反應。

  經驗:減肥的同時要做緊膚護理。

  先減肥後緊膚

  護士出身的劉小姐,由于只是下半身肥胖,因此針灸療程也主要針對下半身的減肥。兩個月下來,重量基本上都瘦在下半身,原本豐滿的胸部一點影響也沒有。“這兩個月裏,我中間停了5-10天的時間沒有來,因此減肥的速度受了一點影響,但是反彈現在還沒有出現。”

  因為知道針灸對身體的調理功效,劉小姐不但開了針灸減肥的卡,同時也開了針灸纖體的卡。每一次前40分鍾針灸前面的穴位幫助減肥,後30分鍾則針灸背部的穴位幫助收緊肌膚。“以前學過醫,所以我知道針灸的好處很好,可以調理睡眠、便秘,改善痛經,對髒腑都很好。”

  失敗

  體驗者3:梁小姐

  二十多歲,自由職業者,身高1。60米。減肥前體重98斤,實行針灸減肥一個月後體重變化不大。針灸時有刺痛、流血的現象。經驗:以自己的感覺為重,不要盲目相信宣傳功效。

  疼痛相伴,心有余悸

  梁小姐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不成功的針灸減肥例子。今年五月底,她在一家規模比較大的針灸減肥機構開了一張一千塊的減肥卡。“頭一個星期,減是減了四五斤,可是皮膚馬上就變得相當松弛。““開始針灸的第一個星期,也就是最有效果的那一個星期,我同時還辦了張健身卡,也配合晚上只吃水果與蔬菜的飲食結構。其實後來覺得,一個正常人一天要是只吃這些,哪怕不運動都會瘦啦。”大半個月之後,梁小姐開始遵照醫生的囑咐,慢慢恢複正常飲食,但體重也隨之反彈。與此同時,梁小姐開始覺得被針灸的穴位,有一部分相當疼痛,拔出針之後甚至有出血。而醫生之前提到的改善便秘、睡眠功效,則一個也沒出現。

  “針灸之外,還會配合耳壓和臍壓。我對臍壓過敏,而耳壓我感覺每次護士給我貼的穴位都不一樣。我向醫生投訴自己的情況,醫生只是說我是因為穴位過敏,習慣了就好了。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反而越來越覺得疼痛,兩個月後我停止了針灸。”

  梁小姐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例子比較特別。“我平時打針、抽血什麽的都不怕,但自從這次之後,我就對針灸心有余悸了。”

  專家解析

  Q:針灸減肥的原理是什麽?

  A:針灸減肥的原理是對穴位進行刺激,幫助疏通經絡,減少脂肪的合成,增加脂肪的分解,是一鍾物理減肥方法。

  Q:針灸減肥需要配合一定的飲食,假如不針灸只調整飲食結構有沒有可能達到同樣的減肥效果?

  A:單獨節食一是沒辦法堅持,二來反彈的可能性很大,且長期不吃澱粉質會造成營養失衡。而針灸早期的確要求配合低澱粉的飲食結構,但到了中後期體重穩定之後,就可以慢慢恢複正常了。

  Q:針灸減肥會不會把胸部也減掉?

  A:乳腺的發育和脂肪的關系不大,而針灸減肥是減脂肪,所以不會減去胸部。

  Q:針灸時有疼痛、出血的現象出現是屬于正常的嗎?

  A:一定的酸、漲、痛是正常的,極其輕微的出血和淤血也屬正常。但如果是痛到不能忍或大量出血,則可能是所紮穴位有偏離。

  Q:目前針灸減肥用的是什麽針?用完以後怎麽處理?

  A:以我們研究院為例,目前針灸減肥用的是不鏽鋼針。每個消費者都有屬于自己的一盒針,上面標明她的姓名,還有編號。這盒針是當著消費者的面開封啓用的,每一次用完之後也要進行高溫高壓的消毒。當用完之後,所有的針都是直接報廢的。

  Q:有沒有人不適合做針灸減肥的?

  A:嚴重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有傳染病的人還有年紀特別大的人,都不適合進行針灸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