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發胖是由于脂肪太多,消耗小于儲備,日積月累造成的,所以,減肥就是要這些脂肪燃燒掉。通過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夠促進減肥!下面小編就來教你幾種按摩減肥的簡單動作,幫你輕松瘦身!

  足三裏穴減肥按摩法

  穴位圖:

  1.足三裏 膝蓋外側下方1根手指處。是強身健體的長壽穴位,可以治療腹脹、腹痛、食欲不振、腹瀉、便秘、四肢無力等症狀。

  2.三陰交 在內腳踝向上3根手指寬的位置。特別適用于腰足寒冷及增強生殖器官的抗病能力。

  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側約一橫指處為足三裏穴。用拇指在該穴上反複按揉120次。

  壓四穴減肥按摩法

  1.中脘 胸窩口和肚臍的中間位置,對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別有效。

  2.氣海 肚臍向下一個手指寬處,對精神紊亂、憂郁有很好的效果。

  3.關元 肚臍向下3根手指寬處,對腹涼等寒體症有緩解效果。

  仰躺或坐著,用拇指尖分別按在上脘、中脘、雙天樞(即臍旁2寸,左右各一穴)、氣海等各絡穴上,感覺到酸疼後,拇指尖在各穴位上揉轉10圈。

  旋揉臍周減肥法

  坐著或躺著,按摩者右手四指並攏,指面放在肚臍上適當用力下壓,左右各旋揉10下。

  功效:美容養顔、瘦身減肥、舒經活絡、補氣行脈、調節荷爾蒙激素水平、調整脾腎,可改善女性痛經、閉經、子宮下垂、氣喘、手腳冰冷、過敏性鼻炎等。

  適宜人群:睡眠不好,過度疲勞、肥胖、手腳冰涼、內分泌失調、便秘、脹氣、需要細腰塑身的人。

  環摸按摩減肥法

  右手掌從心口窩開始摸,經左肋下,向下到小腹,向上經右肋下回摸到原處。如此環摸36圈;然後以左手掌從心口窩以同樣的手法向相反方向環摸36圈。

  這是一種最簡便的方法。晚上睡覺前或看電視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搓揉腹部,可以刺激神經末梢,使皮膚以及皮下脂肪的毛細血管開放,加快新陳代謝,促進皮膚組織的廢物排出,當然有助于減少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