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興的減肥方法--通過推拿按摩來減肥正在廣州流行。據了解,該減肥方法進入廣州已有三四年了,由于不用吃藥也不痛,受到越來越多的減肥一族青睐。除了正規的大醫院,一些美容院、纖體館也挂出了“按摩減肥”的宣傳單。雖然手法相同卻價格各異,市民選擇這種方法減肥時要先貨比三家。

  女白領趁假期忙減肚腩

  昨日,記者在一家按摩減肥的纖體館看到,這裏的減肥床都躺滿了客人,還有五六個人正排隊等候。店主告訴記者,該店開張三年以來,已經接待過上千個顧客,最好的減肥效果竟減了50多斤。

  據介紹,這種減肥方法采用推拿、點穴等方式,讓身體“被動地做運動”,使食欲得到抑制,並促進體內的脂肪代謝,實現減肥。療程前期,減肥者要按照纖體館提供的“菜單”配合進食,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剛做完按摩減肥的蔡小姐告訴記者,她的工作是坐辦公室的,不僅坐出了“小肚子”,還有肥臀,令她非常困擾。她曾試過喝減肥茶、吃減肥藥等方法,但收效甚微,而且身體也越來越虛。後經朋友介紹嘗試按摩減肥法,幾個月後體重減了十多斤。

  如此神奇的減肥方法,收費又是如何呢?據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雖然都是同樣的手法按摩減肥,但各醫院、美容院報價卻相差懸殊,同一療程的費用可能相差十幾倍。據調查,有的小店一個療程報價300元甚至100多元,有的則報價上千元,一些設在高檔社區內的門店報價竟高達2000元,但其實並不比其他店提供更多服務。業內人士還告訴記者,對于是否具備“按摩減肥”的從業資格,目前還沒有官方部門進行考核。

  培訓數小時學徒就點穴

  更嚴重的是,有些不規範的小店只對學徒進行了幾個小時培訓,就讓學徒“上手”進行點穴按摩減肥,而點穴錯誤的話,很容易給人體帶來傷害。因此,市民在選擇按摩減肥方法的時候,既要價比三家,也要了解清楚提供減肥按摩纖體館的資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