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是人體中唯一可以用手觸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為神阙。神阙穴是胎兒生前從母體獲取營養的通道,在胚胎發育過程中為腹壁直接相連,藥物易于通過臍部,進入細胞間質迅速布于血液中,而且它內聯十二經脈、五髒六腑、四肢百骸、五宮、皮肉筋,因而曆來被醫家視為治病要穴。

  通過神阙穴治療內病是中醫外療法中的一種,早在殷商時期就已開始了,殷商時有醫師太乙真人和彭祖分別創有太乙真人薰臍法和彭祖薰臍法,以防治疾病,養生延年,彭祖因此竟壽至800歲,這種說法的真實性雖值得考慮,但薰神阙、蒸神阙法有防病、益壽延年,卻是可信的。

  現代研究認為:穴位及經絡都與神經末梢、神經節、神經束有著密切關系。有資料表明,不斷刺激破穴會使臍部皮膚上的各種神經末梢進入活動狀態,以促進人體的神經、體液調節作用,提高免疫功能,激發抗病能力,從而改善各組織器官的功能活動,尤其是能加速血液循環,改善局部組織營養,調整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從而有防病治病的作用。

  美容院所采用的香薰臍療法,承聚千年中醫文化,將産品作用于人體“黃金點”神阙穴(肚臍),使其效果可直接滲透至經脈,起到調理髒腑扶正祛邪,提高人體免疫力,調節身體內分泌等作用。

  聽聽醫師怎麽說 熏肚臍減肥

  操作程序:

  1、清潔肚臍周圍皮膚。

  2、進行精油按摩。

  3、將艾條切一半備用(一次約用半條

  4、以滴管將含有純中藥成分的精油滴在肚臍中(根據使用說明決定用量)。

  5、點燃艾條,點燃那頭往下,塞入艾筒中。當精油同草本中的有效成分滲透到肌膚時,用灸治的方式將其轉化為元氣,再通過經絡把元氣舒散全身,從而促進新陳代謝、排毒減肥。

  6、放上墊子,再放上艾筒,卷一條毛巾墊在艾筒把手下方。

  7、開始薰臍,時間約1小時,應根據個人情況選擇。

  8、完成後,擦試肚臍周圍的精油。

  功效:

  美容養顔、瘦身減肥、舒經活絡、補氣行脈、調節荷爾蒙激素水平、調整脾腎,可改善女性痛經、閉經、子宮下垂、氣喘、手腳冰冷、過敏性鼻炎等。

  適宜人群:

  睡眠不好,過度疲勞、肥胖、手腳冰涼、內分泌失調、便秘、脹氣、需要細腰塑身的人。

  注意事項:

  應用臍療法時,一定要方法正確,否則會有副作用發生。

  1、應用薰臍療法時,應確定身體無咽喉不適或咽痛、發燒的病情發生,才可使用,以免薰後發炎現象更為惡化。

  2、對于平日就容易皮膚過敏的人,宜先將産品塗抹少量于手肘內側皮膚較敏感處30分鍾後,觀察其反應,如有癢、腫、紅、熱、痛等發炎現象時,應禁用此藥。

  3、薰臍前,應先用手側試一下溫度,覺得太熱可將艾條稍微拉一拉。

  4、應用薰臍療法時,要注意室內的適當通風,以免生成頭暈、頭痛等缺氧現象。

  5、不宜飯後馬上做或空腹施行臍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