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套適合初習者的簡單有效的經絡按摩,足以刺激全身經絡,達到瘦身的功效。不關乎肥胖的類型和部位,不關乎年齡、性別,無論對誰都會有很好的效果。這裏包含了瑜伽和運氣修煉法門、生態學、醫學等東西方的各種理論和實踐成果。

  所謂的KHECOLS movement是什麽?

  這是由K(Ki,氣)+H(Heaven,天國)+ECOL(Ecolgy,生態學)+S(Somatic,身體的)而組成的縮寫單詞。

  氣是一種可以延續所有生命的能量,而KHECOLS movement的最終目的是在于人體的氣和大自然之氣完全融合在一起。其具體的方法就是呼吸和飲食,還有就是做一些刺激氣血循環和經絡的運動。

  以輕輕地刺激全身經絡作為開端,最終用積極的體操促進氣血循環來結束整個運動。

  五項KHECOLS movement

  現在開始我們將進入到實際操練的部分。原本的內容分為更多的段落,但普通人僅此五項就可以得到非常充分的效果。

  在恬靜的心態和平和的氣氛下開始操練吧!只要每天堅持不斷地練習,起初會感到全身舒暢、疲勞頓消,而且體重也會逐漸地開始減少。

  肋骨

  1、利用雙手拇指按在肋骨間深陷的地方,並從兩側向中間的方向按摩。

  肋骨猶如一只大碗一樣包裹著五髒六腑。因此,緩解肋骨的緊張感不僅可以間接消除髒腑的疲勞狀態,而且可以促進氣血循環,有助于排出體內垃圾。壓力也會減輕很多。

  2、用同樣的方法按摩腋下的肋骨到骨盆間的每個部位。有可能會有劇烈的疼痛或者顫抖的現象出現,但一定要堅持做下去,直到這種症狀消失為止。

  肚子

  自然地呼吸,同時將雙手疊加,然後按著順時針的方向畫著圓圈摩擦肚臍周圍的腹部肌肉。原則上要反複做上 36 次,最少也要做 8 次以上,並且直到摩擦起熱方可停止。

  背

  雙手放在後背部,上下用力地摩擦脊椎兩側。

  緩解腰部的緊張感,增強腎功能。

  腿

  1、右腿彎曲並使膝蓋著地,左腿自然地彎曲。將右手肘部放到骨關節和骨盆相連的大腿內側。右手輕輕地攥拳,左手握住右手用力地向下壓,使之受到強烈的刺激。如果在按壓的同時前後擺動上身,那麽會因上身的重量使得按壓的效果更加明顯。

  2、向下移動到胫骨部位,按摩胫骨的內側。利用雙手拇指按摩胫骨內側。用同樣的方法向下按摩到腳弓部。

  3、 反轉右腿,按摩大腿外側的肌肉。利用右臂的下半部分,從骨盆至膝蓋進行推揉。大腿外側的肌肉很發達,所以前後輕輕地擺動上身進行推揉,效果會更加顯著。如果手臂貼不到大腿,那麽可以利用雙手拇指進行推揉。

  4、將膝蓋擡起,然後按摩大腿後部纏結的肌肉。用四根手指按摩從骨盆至膝蓋的整條肌肉的中間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