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減肥美體最有效的方法,許多人也都選擇這一減肥方法來保持完美體形。然而,在運動減肥過程中,總有人會踏入這樣或那樣的誤區。錯誤地進行了鍛煉,使減肥效果不甚理想。以下的9個常見的運動減肥誤區,就要盡量避免。

  一、我連續幾個星期每天做一百次仰臥起坐和側彎腰運動為什麽總不能消除腰部脂肪?

  仰臥起坐適于增強腹部肌肉,用來減少局部脂肪是不可能的。通過鍛煉可以起到一定的減肥效果但對某些特定部位而言則收效甚微。

  因為人體中天生就有一些儲存脂肪的部位。男性在兩肋和腹部,女性在大腿、臀部和胳膊處。這些部位脂肪過多減肥慢。

  二、如果我堅持舉重鍛煉減肥,也會像健美運動員那樣肌肉累累。

  不會的——除非你具有類似阿諾德·施瓦辛格的基因。即使這樣你也必須像健美運動員那樣堅持緊張的、高強度的身體鍛煉才會肌肉累累。

  一般人一周鍛煉三次每次半小時是不會達到這種形體的。

  三、我不想減肥,我只希望自己健美,並使體重在身體各部位重新進行分配。

  體重是不能重新分配的。如果你想保持優美體型那就必須減少脂肪。若想把脂肪“凝固”成肌肉或重新分配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四、我不想鍛煉肌肉,因為一旦停止運動肌肉就會變成脂肪。

  別擔心肌肉是不會變成脂肪的,脂肪也不可能轉變成肌肉。許多運動員之所以退役後發胖,是因為他們沒有像在役時那樣運動,肌肉能量消耗少了,而吃得仍與過去一樣好、一樣多豈有不發胖之理?

  五、我每次跨上健身自行車,總是用力猛踩踏板直至大汗淋漓、大口喘粗氣時方罷休。我很自豪因為實實在在地消耗了大量的能量避免了脂肪的堆積。

  在能量消耗上鍛煉時間比強度更重要。一個普通人不可能長時間地全速奔跑,或者是高強度地踩踏板。平穩的慢跑比激烈的短跑能消耗掉更多的能量。所以只要堅持一些輕松的運動比如散步、跳舞等就能預防肥胖。

  六、運動中,如果不感到疼痛,就不能燃燒脂肪,沒有收獲。

  倘若你是在為奧運會訓練,這也許是對的。但對一般人而言疼痛是一個警告,而不是取得效果的標志。

  每個人都應注意身體的信號,如果你在運動中受了傷,那就要停止。疼痛和不舒服是有區別的,真正的痛意味著傷害。對待傷害的辦法是,休息以免疼痛加劇而影響身體健康。

  七、我想快速減肥減重,在散步時就加穿一件汗衫,希望多出些汗。

  增加出汗,只能使人加速脫水,體重似乎變輕了,但24或36小時之內又會恢複到原來水平,這只是一個短暫的身體失水過程。

  而且在某種條件下,這種失水過程是極其危險的。因為出汗過多會造成中暑,甚至休克昏迷。所以在健身鍛煉時最好穿輕便寬松的衣服。

  八、如果鍛煉對身體有益,可以加快減肥,那應該是多多益善。

  盡管是件好事,但如果做得太多了,結果不一定是好的。鍛煉會有一定的臨界點,如果一周鍛煉3次,你就有所收獲;而一周鍛煉6次,你的收獲肯定不會因此增加一倍。過度鍛煉只會增加受損傷的危險性。

  九、早晨鍛煉最好。

  鍛煉不應該有時間限制。人們之所以認同晨練,皆因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各器官尚未完全進入狀態,而晨練可以使人迅速“複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