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你,希望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利用運動燃燒多余的脂肪,來提高基礎代謝,以達到苗條的目的。至于運動則以強化腹肌、背肌等大肌肉為主。在做運動前,先做有氧運動提高心肺功能,也有助于燃燒脂肪,促進肌肉結實美麗。

  一、以收縮大肌肉為主

  腳放在椅子上,身體仰臥在地板上

  腳放在椅子上,身體仰臥在地板上。一面慢慢呼氣,一面看著肚臍,擡起上半身。以手肘碰觸膝蓋,注意力集中在腹肌上。10次為一組,做2組。

  以自然姿勢站好

  以自然姿勢站好,一邊甩動手臂,一邊隨著音樂彎曲膝蓋成90度,再伸直、上下運動。此一動作對腿部很有效果。20次為一組,做2組。

  二、強化平日較少使用的肌肉

  手叉腰,背肌伸直站好

  手叉腰,背肌伸直站好。右腳往前跨一大步,重心放在右腳,左膝著地待10秒鍾後,起立伸直雙腿,此項運動具有結實大腿的效果。10次為一組,左右各做2組。

  三、加強運動效果

  仰臥在地板上,腿擡高至與地板呈90度

  仰臥在地板上,腿擡高至與地板呈90度,手放在臀部下。多使用下腹部的腹肌,把腿舉高。8~10次為一組,做2~3組。腹肌運動較為吃力,所以可依照體力來調整次數。

  仰臥在地,膝蓋立起,兩手放在身體側面

  仰臥在地,膝蓋立起,兩手放在身體側面。腳踏地,由臀部開始,把腿擡高,注意腳跟不要離地。此動作具有收縮腿部及提高臀部的效果。8~10次為一組,做2~3組。

  兩腳夾住電話薄

  坐在一張腳夠不到地的高椅上(有椅背)。兩腳夾住電話薄,夾高至與地板平行,再放下。此動作可使大腿上側緊繃。8~10次為一組,做2~3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