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是勉強自己的身體去做什麽,而應該在平時有意識的去練習去活動。譬如說走路的時候,應注意鍛煉大腿根部肌肉等等。不要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感到恐懼,常年保持良好的心態是塑造美麗身形的關鍵哦。早餐前的5分鍾瑜伽,使自己的身體醒過來,朝著完美體態而努力。

  1、雙腿的大拇指並攏站立,雙手垂于身側。縮緊肚臍,肛門。手指尖放松。

  2、一邊吸氣,一邊將雙手舉起,垂直于天花板,指尖並攏,繃緊肚臍眼看天花板。

  3、一邊呼氣,一邊躬身,將雙手置于兩腳前方外側,若是感到吃力的話,可以將膝蓋稍稍彎曲。

  4、雙手及地。一邊吸氣,一邊將右腳置于雙手間,左腳伸直,置于身體後方,腳尖用力。縮起肚臍,一邊呼氣,一邊將臉部擡起,臀部下壓,深呼吸5次。

  5、左膝著地,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直起。頭部朝上,雙手舉起,垂直于天花板。一邊呼氣,一邊縮回肚臍,將右腳後跟墊在臀部上,深呼吸5次。

  6、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支地,右腳後退與左腳並攏。一邊呼氣一邊將臀部拱起,縮起肚臍,成小山型,深呼吸5次。注意腳後跟需緊貼地面。

  7、左右腳位置對調,重複4的步驟

  8、左右腳位置對調,重複5的步驟

  9、重複6的步驟

  10、雙膝跪在地板上。身體後仰,雙手平行與腳心相對。一邊吸氣,一邊將臀部收緊,胸朝天花板。頭部緩緩垂下深呼吸5次。

  11、一邊吸氣,一邊將雙手放在身體前方。臀部擡起,身體呈四個直角。一邊呼氣一邊收緊肚臍,拉伸背部肌肉。

  12、重複6的步驟

  13、將身體直起。一邊吸氣一邊用雙手支在腿部,身體呈三角形。面朝前方,拉伸背部肌肉。

  14、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置于兩腳前方外側的地板上。收緊肚臍。

  15、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直起,身體垂直于地面,雙手伸直,指向天花板,眼看指尖處。

  16、一邊吐氣一邊將雙手置于體側。完成。

  放松身心的晚間瑜伽

  每天睡前5分鍾的瑜伽操,不但可以解消身體疲勞,而且可以使你的睡眠更好。

  1、盤腳做,一邊深呼氣,雙手一邊向前伸展,頭部漸漸向地板貼近。此動作的關鍵在于拉伸脊椎。

  2、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一邊吸氣,一邊將左手支撐于身側,舉起右手,伸展右側身體。把臉和胸朝向天花板,指尖繃直。

  3、一邊吸氣一邊將身體直起。與反側重複2的相同動作。

  4、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然後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置于身後,頭部緩緩在後方垂下。

  5、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後一邊呼氣,一邊伸展左腳到體側,身體向左側前屈,雙手置于地面。放松頭頸部,深呼吸5次。

  6、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後一邊呼氣,一邊用左手握左腳踝,右手舉高繃直。臉朝天花板。

  7、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于相反方向重複圖5動作。

  8、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與相反方向重複圖6動作。

  9、一邊吸氣一邊直起上身。一邊呼氣,一邊仰躺于地板。用雙手支撐住背部,擡起雙腳,腳尖置于頭部前方。深呼吸5次,一邊呼氣一邊將腿部放回原位。

  10、仰躺于地板。一邊吸氣,一邊用雙手抱住膝蓋。深呼吸5次,屏住呼吸,將雙腿放回原位。

  11-1、一邊自然的呼吸,一邊將雙手墊在臀下。一邊呼氣一邊用肘部將身體支起。

  11-2、將頭部緩緩垂下。使頭頂與地板接觸。深呼吸5次。

  12、一邊吸氣,一邊將頭部和背部恢複原位。一邊呼氣,一邊將膝部曲起,雙手從內側握住腳底。深呼吸5次

  13、一邊吸氣,一邊用膝部用力,將臀部及背部支起。雙手置于背部下方交握。深呼吸5次。一邊呼氣,一邊將雙手置于身側,使背部著地。

  14、一邊吸氣,一邊用雙手抱住膝蓋。深呼吸5次。

  15、將雙手雙腳自然伸展,呈大字型平躺于地板。邊呼吸邊將身體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