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步,你就能擁有完美小腿。現在就來看看吧!

  散步是個很好的習慣,俗語有雲“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不僅能幫助消化,還能幫助你減肥,特別是瘦腿。

  正確的健身步行應當是挺胸擡頭,邁大步,每分鍾大致走60~80米。上肢應隨步子的節奏擺動,走的線要直,不要左彎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時至1小時,強度因體質而異,一般以微微出汗為宜。只要堅持3周就可見效。如果你已經打算開始健步行走,不妨多試幾種花樣散步的方法,將瘦腿提到第一位。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鍾,每日2~3次。適宜在風景秀麗的地方休閑。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時步行5~7公裏,每次鍛煉30~60分鍾。步行時心率控制在每分鍾120次以下,這樣可振奮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漸漸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鍾,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鍾。

  4.擺臂散步法

  散步時兩臂有節奏地前後擺動,可增進肩帶胸廓的活動,適用于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邊散步,一邊按摩腹部,這對有消化不良和胃腸疾病的人很有益處。

  Tips:步行鍛煉後的保養

  白領女性常常得與高跟鞋為伍,那就要注意:皮鞋,尤其是鞋底一定不能太硬,鞋不能擠腳。散步後回到家,最好就打赤腳,徹底放松。洗澡時注意用熱水泡泡腳,可以緩解足部疲勞。洗完澡後,坐在床上,放松兩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毒素,加強腿部柔韌性,防止肌肉僵化。工作時,坐在椅子上,將腿伸直,然後做勾腳尖、繃腳尖的動作,這樣一個小小的運動也有美化小腿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