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瘦不下去?或許你的減肥方法沒有錯,只是用錯了時間和地點,亦或是時機沒有掌握好。下邊我們就通過10個減肥問與答的形式,幫你挖掘生活中屬于你的最效率的減肥方法,改變時機或是一些小細節,便能讓你的體重“嗖嗖”地降下來!

  Q1.你都在什麽時間做運動?

  □大部分是吃飯前做。

  □飯後做啰!吃完大餐趕快甩掉熱量。

  最佳時機:飯前做運動效果更好

  影響關鍵:吃得少、熱量消耗更多

  教你瘦:有個大前提要先強調一下,運動的強度一定要夠,才能夠燃燒脂肪,同時降低食欲。之所以建議在飯前運動,一方面當然是因為飯後胃裏都是食物,不適宜激烈運動,再者就是若能在飯前“充分運動”,運動強度越強,越不容易餓,如果你只是意思意思小動一下,反而用餐的時候會吃更多哦!

  (運動強度=心跳率=(220-年齡)×65%)

  Q2.水果什麽時候吃?

  □大多都是飯前吃。

  □飯後吃水果才對吧!

  最佳時機:飯前吃

  影響關鍵:減少正餐食量又有營養

  教你瘦:一般人都習慣在飯後吃水果,其實如果把水果改成飯前吃,不但營養素吸收得更好,能獲得較多的維生素,還能增加飽足感,真正用餐時就會吃得較少,也是替瘦身加分哦!

  Q3.吃飯你會配什麽飲料?

  □看食物啰!如果吃炸雞當然要可樂才對味。

  □不配飲料耶!

  □配點檸檬水

  最佳時機:吃飯配點檸檬水

  影響關鍵:幫助消化、解除油膩感

  教你瘦:你可能比較少聽到這樣的配法,其實如果可以邊吃飯邊配點檸檬水,小口小口地喝,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同時檸檬的酸味也可以解油膩喔!不過如果你是屬于腸胃不好的人,喝的次數別太頻繁,濃度也要低一點,才不會造成不舒服。

  Q4.如果要斷食,哪個時間進行比較好?

  □經期前就進行。

  □經期後再開始吧!

  最佳時機:經期後

  影響因素:經期後的黃金瘦身期,效果超贊!

     教你瘦:斷食法是屬于比較激烈的瘦身方式,除了非常時期ex.過年後搶救身材、婚前緊急瘦身……之外,營養師比較不建議這樣做。如果你真的選擇斷食法,記得一定要用漸進的“減食-斷食-複食”方式進行,而且不要超過一周,同時選擇經期後的時間,配合身體荷爾蒙變化,效果更明顯。

  Q5.運動持續做多久比較好?

  □有做就好

  □持續做20分鍾

  □持續30分鍾更好

  最佳時機:運動30分鍾以上較好。

  影響因素:熱量消耗更多

      教你瘦:事實上,“只要有運動就好”。比起完全不運動的人,每天能多動個10分鍾也很不錯了。不過有瘦身需求的你可要用高標准來要求自己,因為運動的瘦身效果端賴運動的強度而定,身體至少要持續運動30分鍾以上才會開始燃燒脂肪,所以怎麽樣也要撐下去哦!

Q6.湯什麽時候喝呢?

  □飯前喝,先墊墊肚子

  □飯後再喝湯,才算完成一餐。

  最佳時機:飯前喝

  影響關鍵:增加飽足感。

  教你瘦:簡單地說,一般西餐的進食順序是較正確、對瘦身有幫助的,可以參考使用;沙拉-湯-面包-主菜-甜點。有瘦身需求的你當然要選擇熱量較低的食物,例如凱撒沙拉就是營養師大推薦的選擇,湯也以蔬菜清湯為第一優先,甜點就免了吧!

  Q7.你的三餐都什麽時候吃?

  早餐

  □睡飽起來才吃,管它幾點

  □早上8、9點以前

  □很久沒吃早餐了!

  午餐

  □有空才吃

  □就吃早午餐代替了

  □下午1點以前

  晚餐

  □晚上8點以後吧!

  □不一定喔!

  □晚上6點到7點

  最佳時機:早餐——早上8點以前,午餐——下午1點以前,晚餐——晚上7點以前

  影響關鍵:避免體內好吃細胞反撲

  教你瘦:可別想著要瘦身所以有一餐沒一頓的。身體自有一番機制,如果你可以少吃一餐,其他兩餐的吸收會更好,反而得到反效果。最好的方式就是三餐定時定量,每天用餐時間不要差太多,誰面前4小時不可進食,而且吃飯的時候要專心,不要配電視或看報紙,才不會無形中吃進過量的食物,阻礙了你的窈窕之路。

  Q8.什麽時候運動比較好?

  □白天,特別是早晨

  □晚上下班後再去健身房吧!

  最佳時機:白天晚上都好

  影響關鍵:白天消耗熱量,晚上做伸展放松肌肉

  教你瘦:時間點的選擇要配合你所做的運動。白天建議進行有氧運動,因為白天新陳代謝較快,可以增加熱量消耗的速度,所以像是跑步、遊泳等比較激烈的運動都在白天進行。至于晚上就是做些伸展、拉筋動作,一方面可以舒緩肌肉緊繃,避免産生蘿蔔腿,再者,肌肉放松後也能夠幫助會碎面,好處多多!

  Q9.早餐配什麽喝呢?

  □當然是咖啡!不然怎麽有精神?

  □比較喜歡喝果汁耶!

  □溫奶茶

  最佳時機:早餐喝現打的不加糖果汁

  影響關鍵:攝取更多纖維質,便便超順暢

  教你瘦:常常外食的你最需要體內環保了!早餐舍棄加了糖和奶精的咖啡,當然奶茶也是絕對碰不得的,改成一杯現打的不加糖綜合果汁,吃進較少的熱量,攝取更多纖維質,清楚宿便,身體更輕盈啰!

  Q10.你平常習慣什麽時候喝水?

  □通常都是睡前喝

  □起床後才喝

  最佳時機: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水

  影響關鍵:體內環保

  教你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睡前喝太多水,隔天早上起來眼睛和臉部都會重重的。其實水腫的成因很多,和睡前喝太多水不見得有直接關系,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睡前喝太多水,半夜容易跑廁所,睡眠品質不好,隔天氣色自然也就差啰!改成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水吧!用最溫柔的方式喚醒身體,還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喔!

  營養師小叮咛:

  除了上面這些生活中的小秘訣之外,想要瘦身成功的你免不了低熱量飲食,不過營養師特別提醒,長期吃低熱量食物會讓身體代謝率下降,瘦身效果越來越不明顯,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貧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