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辦公室白領,常常會頸部容易僵硬,後背時常酸痛,兩條腿偶爾會出現水腫現象,頭部缺氧造成哈欠不斷……小動作一樣可以解決大問題,只需要幾分鍾,就可以給你一個舒展、輕松的體態。

  點點頭:

  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做前屈(下巴貼近胸部)後伸(擡頭後仰)、側屈(耳朵貼近肩膀)和旋轉動作,動作要求做得緩慢、到位,到了某一位置,要稍為用力拉伸一下,有酸脹感,效果會更好。每節做一分鍾左右。

  拍拍肩:

  腰部轉動和拍肩相結合,右手掌拍左肩腰向左轉,另一手背拍腰骶部,反之亦然。因肩部有肩井穴,拍打此穴可起到疏通氣息,行氣活血作用。

  扭扭腰:

  同准備姿勢,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後,胯部向右、向左,然後可做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轉動要緩慢有力。

  跳跳繩:

  徒手跳繩,手腳動作要配合、協調。此動作可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改善疲勞狀態,堅持一分鍾左右。

  踢踢腿:

  原地踏步,上肢擺臂,下肢伸直,腳尖繃緊,盡量與下肢成一直線,盡量踢高一些,就像操練時正步走動作。

  梳頭拉耳拍腰腿(整理運動):

  用手指當梳,用指甲背面梳頭,前向後梳30-50下,然後拉耳朵,拉耳尖5次,再拉耳垂5次,最後摩擦最外側的耳輪20-30次。再用雙手掌從腰部開始拍打到腳後跟,從小腿內側到肚臍兩側,拍打2-3次,全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