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大可不用談“脂”色變。脂肪家族中的微量脂肪,據說這種脂肪多攝入不僅不會增肥,還可以“以小欺大”分解大脂肪。下邊,就和大家一起研究研究這種減肥方法,讓肥胖健康“脂”步。

  一、食物中可以減肥的微量脂肪

  1、茶類脂肪

  茶類脂肪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微量脂肪。

  茶葉裏也含有脂肪,雖然在含量上仍屬“小衆”,但這種難得的茶類脂肪被稱是“世界上最好的健康脂肪”。

  據說,奧巴馬夫人每天都要喝一杯綠茶、一杯紅茶和一杯烏龍茶,就是為了讓身體吸收不同的茶類脂肪。茶類脂肪屬于微量脂肪,綠茶和紅茶一般不超過3%,磚茶在8%左右,其中菊花茶中含有的微量脂肪含量僅為0.9%。

  2、醬油脂肪

  尤其對于那些努力想減去飽和脂肪的人,吃適量的由大豆制成的醬油,對比起高脂肪的動物蛋白,醬油仍算是一種健康食物。

  在制作減肥餐時,醬油是鹽最好的替身。醬油分為釀造醬油和配制醬油兩大類,尤其是釀造醬油對減肥最有利。

  釀造醬油是以大豆、小麥、麸皮等為原料發酵制成的;配制醬油是以釀造醬油為主,加調味液,食品添加劑等配制而成。減肥追求“無添加”,從這個出發點來看,自然以沒有食品添加劑的釀造醬油為佳。

  3、木耳脂肪

  相比能“以脂解脂”的茶類脂肪和補充營養的醬油脂肪,木耳脂肪是一種能起到搬運工作用的“有益脂”。

  無論是黑木耳還是白木耳,其中的微量脂肪都能參與身體的排毒工作,每周吃一次木耳,就能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麥芽脂肪

  麥芽脂肪含量為3.9%,和醬油脂肪一樣,是為了減肥者補充營養的安全來源。

  倘若你對甜味食品“藕斷絲連”,可以選擇以“麥芽糖醇”作為調味劑的産品,麥芽糖醇是甜味劑中的“老頑固”,在人體內很難被消化代謝,是很好的低能量甜味劑。

  在選購豆漿和 牛奶 制品時,需要減肥的人可以從“麥芽糖醇”下手,麥芽糖醇不僅熱量低,而且與高脂食品同食時,它也能抑制脂肪在人體中的貯存。

  5、水果脂肪

  脂肪含量少的水果都是減肥功臣。水果裏也含有脂肪,脂肪含量少的,才能拿到減肥者的信任票。

  脂肪含量只有0.1%的梨、石榴、菠蘿、橘、桃子,能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大量吃也不會攝入過多的熱量,利于保持體重。脂肪含量在0.2%的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是維生素的上等來源。

  二、微量脂肪食療減肥法

  1、替代法:利用相似的微量脂肪食物替代高脂肪食物

  減肥是一種自我欺騙,在滿足口腹之欲的需求下,可以用相似的微量脂肪食物替代高脂肪食物。這“取而代之”的過程,自然讓你少了幾分變胖的危機。

  Tips:芝麻醬、花生醬、沙拉醬、沙茶醬是熱量最高的四種醬類,此時就可以利用微量脂肪醬(番茄醬或者醬油)來調味,減少致胖因素。

  2、搭配法:微量脂肪食物對高脂肪食物能以“以小欺大”

  低脂食物對高脂食物都具有消解作用,這種“以小欺大”的戰術,在很多時候都非常管用。

  Tips:脂肪含量高的含人造黃油食物(例如西式奶油蛋糕、蛋黃派等)、巧克力、薯片、果仁等,如果食用的同時搭配微量脂肪茶,基本就可以消解30%以上的反式脂肪酸。

  3、轉移法:微量脂肪食物能使脂肪的位置大轉移

  脂肪的位置比脂肪的多少更重要,有些脂肪的位置是非常危險的。靠近肝髒和其他腹腔器官的脂肪堆積最為可怕。

  它們可以以極快的速度通過血流向肝髒直接注入脂肪酸,危及肝髒在血液中控制胰島素的能力,造成新陳代謝紊亂,讓肥胖變得不可遏止。

  這時,微量脂肪食物就發揮了極出色的作用,尤其是控制腹部肥胖(腹部髒器脂肪),對它來說是十拿九穩的戰役。

  Tips:久坐,使腹部髒器囤積脂肪,正處于這類生活狀態的人要注意多攝食微量脂肪食物,對于她們而言,最好的是黑茶和含硒豐富的麥芽(硒元素最助消除腹部肥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