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去了,春天的腳步也更加近了。迷人的春裝在你招手,身上的贅肉卻讓你無奈搖頭?想要成功減肥,健康飲食絕對不可以忽略!下面小編給你推薦9個飲食減肥方法,愛美的你也趕緊來個春季減肥吧!

  1、細嚼慢咽,品嘗每一口食物

  細嚼慢咽有助減肥。慢慢地品嘗每一口食物不僅能讓你享受更多的進餐樂趣,也能讓你在吃得過多之前讓瘦素幫助你“刹車”,讓你的大腦有足夠的時間向你的胃傳遞“吃飽了”的信息,減少食量。

  2、與異性一起用餐

  研究表明,當你與家人或朋友共同進餐,你更有可能吃得更健康、更營養,特別是與異性一起用餐,更加有利于女性瘦身。和異性一起用餐時,女性都會比平時吃得少,而且還會點一些不易讓人發胖的飯菜。不少女性認為只有吃得少才會更有異性緣,所以,與異性一起用餐有助女性減肥。  

  3、用餐時要保持積極的心態

  在壓力過大或者情緒消極的情況下吃東西容易導致暴飲暴食。我們總說要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生活,對待瘦身和身材保養也是同樣需要樂觀。用餐時要保持積極心態,這樣你會更加有心情去慢慢地享受食物的美味,也可以控制自己的食量。

  4、喝酒要適量

  很多人都知道,每克酒精內含7個卡路裏,被迅速吸收後身體會第一時間把酒精的卡路裏消耗,因而阻礙了燃燒體內本身脂肪而導致肥胖。隨著喝酒的度量增加,體重也會跟著增加。而飲酒時攝入的美味佳肴,使人進食過高的熱量,就使熱量過量,作為脂肪蓄積于皮下引起肥胖。

  5、專心致志地用餐

  吃飯時把精力集中在盤中食物上。沒有電視、電腦、雜志的幹擾,心無旁骛地用餐。這能幫你及時掌握胃腸饑飽狀況。吃飯時分散精力,會在走神的情況下攝入過多熱量。把精力集中在食物味道和腸胃滿足感上,堅持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體重減輕了不少。

  6、不要在家裏預備零食

  想吃零食的念頭往往是一時衝動。比如你想吃零食卻發現必須出門買,想吃的衝動很可能就會減弱。所謂眼不見為淨,與零食保持距離是很好的減少熱量的方法。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吃東西,不妨准備拿新鮮水果來代替,這樣既可以滿足你的食欲,也能減少卡路裏的攝入。

  7、吃健康的食品

  選擇自然的未經加工的食物。一些加工過的食物在處理過程中會丟失更多的營養素和天然風味。可以嘗試多吃一些健康減肥食品,如豆類、柑橘、花椰菜、西紅柿、菠菜等等。另外,少吃那些加工的食物,這些食品一般都含有豐富的糖、鹽和面粉,會增加熱量的攝入。

  8、飯前先喝湯

  湯富含水分,能給腸胃帶來飽脹感。飯前一喝湯,湯到胃裏,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到腦幹的食中樞,就能使食欲中樞興奮下降,食量就自動減少1/3,而且吃飯的速度也會變慢。研究顯示,用餐前先喝一碗湯的人比餐前不喝湯的人一年內多減重50%。

  9、保持三低三高飲食

  所謂三低,就是低油、低鹽、低糖;所謂三高,就是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蛋白是維護人體器官的營養素,平常在飲食中要占到30%左右,但對于急于減肥的人,可以將蛋白質調高到60%左右,但主要攝取的應該是植物蛋白,如豆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